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茅台学院召开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期末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大会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10

  学以载道,诚信为本。1月7日,茅台学院在学校大礼堂召开了以诚信考试为主题的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期末考风考纪宣传教育大会。校长封孝伦,党委书记赵明仁,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叶远鸣,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陈克飞,副校长楚明锟出席会议。会议由陈克飞主持。

  会上,教务处长何惠宣读《茅台学院考场纪律细则》之后,副校长楚明锟宣读了《茅台学院关于开展诚信考试教育活动的通知》。决定在每学年上下学期期末,开展以“严肃考纪、诚信考试、文明考风”为主题的诚信考试教育活动,切实规范学生考试行为习惯,约束教师严肃监考,养成良好考试风气,有效促进学风建设、教风建设和校风建设。要求以诚信考试为学风建设的重要“抓手”,做好考试的纪律教育、诚信教育,努力使考试“零作弊”,让诚信考试深入人心、融入行动;召开学生班会,严肃考风考纪,端正考试态度,进行诚信考试宣誓,做出诚信考试承诺;诚信考试与评先奖优相挂钩;校广播站设立诚信考试专题广播,张贴诚信考试标语,营造文明考试氛围。

  校长封孝伦作了以“考风考纪关涉校风学风、关涉学生的前途,不可轻视”为题的讲话。首先,强调诚信考试,加强考风考纪建设的重要性。考风是学风校风的重要标志,关乎人才培养的质量和教育教学质量,关乎办学质量和办学水平,关乎学院教育事业战略发展。其次,对师生提出诚信考试的具体要求。一方面,考风是学生的事。考风来自学风,学风正、考风必正;如果考试违纪舞弊成了习惯风气,就会毒化校风学风,甚至遗害终身;考试舞弊是一条不能触碰的红线,千万不能铤而走险。另一方面,考风更是教师的事。不能因“仁慈”而宽纵学生,不能因担心学生评教分低而纵容学生,也不能因担心及格率低而放纵学生,更不能因自己的“慈悲”或一己私欲而影响学生;教育的目的是培养心智健全、诚实有信的人,纵容作弊是与教育的宗旨背道而驰的;教师要注重师德师风修养,当好学生求学路上的良师益友。再次,对学生诚信考试提出希望。今年是茅台学院第一年招收本科生,首届本科生担负着开创茅台学院优良学风校风的崇高责任,你们一定要有使命感,形成风清气正的考风考纪,为未来的学弟学妹承继良好学风开一个好头,做出示范、成为榜样。

  学生范蓝锦代表校学生会宣读诚信考试倡议书。表示要牢记诚信考试誓言,履行诚信诺言,用诚信考试的实际行动,撑起茅台学院立德树人的朗朗天空,开创茅台学院优良的学风、校风,为自己、为老师、为父母交出一份“德才兼备、知行合一”的合格答卷。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