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校长邓川带队赴贵州财经大学考察学习科研工作
2024-03-28 13:10:00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

  3月25日下午,贵州财经职业学院校长邓川一行前往贵州财经大学考察学习,并在贵州财经大学立德楼428会议室聚焦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社会服务等主题进行交流座谈。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战勇、副校长徐大佑出席会议;贵州财经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科研处、教务处、会计学院、大数据应用与经济学院、工商管理学院等部门负责人,贵州财经职业学院科学研究中心、教务科等部门负责人及相关人员参加座谈会。会议由徐大佑主持。

贵州财经大学副校长徐大佑讲话

  会上,战勇首先对邓川一行赴贵州财经大学考察学习表示热烈欢迎。他强调,贵州财经职业学院虽然成立时间不长,但学校信息化建设及建有的经济综合仿真实训中心、财务共享中心、云智慧财务中心等实践教学场所在全省财经职业教育中处于领先水平。同时,他对学校依托财经学科优势,立足区域高素质财经技术技能人才培养,着力推动产教融合、科教融汇,打造校企双元育人模式,逐步形成专业链、产业链与人才链相互促进协同发展格局等工作的开展及做法给予了充分肯定。随后,徐大佑就学校基本情况,人才强校战略,学校学科规划、科研奖励办法及人才晋升机制、多样化人才培养模式、教育教学改革等进行了详细阐述。

贵州财经大学党委书记战勇讲话

  贵州财经大学相关部门领导也就人才培养、教学科研、创业创新,教学方式改革等方面分享经验。科研处刘明显处长强调,近几年,贵州财经大学一是以制度创新为根本,不断完善优化科研管理制度和科研奖励办法,提升科研质量和教职工对科研的积极性;二是以高水平项目为抓手,通过各级项目申报、调研、撰写论文、成果申报等过程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三是以平台团队建设为核心,通过不断夯实科研成果,打造品牌科研平台,提升学校形象,切实做好社会服务;四是以专家指导为保障,通过本校专家和外校合作专家的指导赋能,帮助教师、学生写好论文。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张再杰院长就黔兴高校智库联盟未来工作开展强调,贵州财经职业学院作为黔兴高校智库联盟共建单位,日后两校的合作将更加紧密,未来将重点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中国式现代化贵州战略等,共同组建团队、发挥各自优势,着眼于应用研究,产出一批重大创新成果。

贵州财经大学科研处处长刘明显发言

贵州财经大学绿色发展战略研究院院长张在杰发言

  邓川认为,贵州财经大学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其引领和导向作用突出、明显,尤其在科学研究、教育教学综合改革和人才培养的措施和做法方面有很强的借鉴作用,并希望贵州财经大学能给予学校在全面推动科研发展、实施教育教学综合改革等方面的指导,尤其希望对学校大力推进学科建设、队伍建设、团队建设、平台建设等方面给予大力支持和帮助。也相信通过此次交流的良好开端,日后会达成更多合作,逐步补齐学校短板,促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邓川讲话

座谈交流会现场

  最后,徐大佑表示,对贵州财经职业学院学科建设、教学科研等方面给予全力支持和帮助;他强调,双方应利用各自办学特色和优势,以黔兴高校智库联盟共建单位为纽带,建立常态化的沟通和交流机制,通过优势互补共同推进两校高质量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