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招聘会上的“人生课”
2024-03-28 11:30:00
贵州健康职业学院

  周末,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体育场内100余家企业摆开“摊子”,在这里“招兵买马”,往日的健身场瞬间变成了“小集市”,人头攒动,人声鼎沸。这是贵州健康职业学院举办的2024届毕业生春季校园招聘会,不少学姐学长们前来应聘,都希望找到心仪的工作和岗位,我们这群学弟学妹也来围观,想为今后的去向先探探路。

招聘会现场

  当下,促进就业就是民生工程、民心工程。通过了解,在这场春季招聘会上,除了学院出力,还有贵阳市民政局的“加持”,两家单位组织了来自贵阳、上海、广东以及铜仁本地共百多家企事业单位参加人才招聘,提供4000多个岗位,涉及医生、药师、护士、育婴师、美容师、信息技术等等职业,符合学长学姐们的“口味”,是绝对的人生“大礼包”。

毕业生代表金娟娟发言

  “北京小悦科技有限公司是我人生的第一个工作岗位。好工作是找来的,不是等来的,真心希望同学们抓住本次校园招聘的机遇,利用好学校为我们搭建的良好就业平台,寻求到自己心仪的岗位。”已经参加工作的学姐金娟娟的一番演讲让人激动,她是健康管理系2021级健康管理2班的毕业生,现在已经顺利工作,真是令人羡慕。

  中医药系药学专业毕业生张美正,在招聘会转了一圈,他认为药学专业的就业前景广阔,可以去医院、药厂和药店工作,并且学校举办这个招聘会非常棒,给了毕业生很多就业机会。

  213级护理15班毕业生代嘉雪有着自己的职业规划,她说今后会从事与护理相关的工作,比如到医院工作,在校期间自己把各种各样的证书都考了,增强了就业的竞争力。

  在现场,铜仁市袁家寺骨科医院院长居然亲自“出马”招揽人才,他告诉我们,医院对于护理专业毕业生需求量是特别大的,每年都需要招聘新人,对新人的要求是个人素质高,技术好,吃得苦,不怕累,还有就是要有丰富的实操经验。知道了这些信息,我们立马意识到,今后的学习可要“背靠学校,面朝市场”,知识和实操都不能松懈。

招聘会现场

  在现场,我们与铜仁市莎莉莎的招聘员刘先生聊了起来。刘先生也是我们学校医美专业的毕业生,作为公司的招聘员回到母校“招人”,他感慨万分。作为校友,他如今的工作条件和创业干劲就是我们的“活教材”,让我们有了学习的榜样。他真切地谈起了对母校的感受,觉得母校在医美专业方面的建设和人才培养做得非常好,医美专业的学生不管是在省内还是省外就业面非常广阔,如果是自己创业也特别具备优势,只要技术过硬、能吃得苦、视野开阔、头脑灵活,找工作和创业都不是问题。他希望我们在今后的学习中加强实践,熟悉操作,听了刘先生的话,我们更能感受到“一技傍身闯天下”的硬道理了。

招聘会现场

  傍晚时分,招聘会现场开始慢慢松动,想必企业和毕业生们都已经找到了“心仪”的人才和岗位。这是春天最美好的事情,人人都在成长,再过两年也将毕业的我们,通过这次采访,无疑是提前上了一堂“人生课”。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