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六盘水师范学院举行2023级新生安全宣传教育活动
2023-09-06 11:29:00
六盘水师范学院

  8月30日下午,六盘水师范学院在体育馆举行2023级新生安全宣传教育讲座。本次讲座共分为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专题教育和消防安全教育两部分,讲座由学校保卫处处长余征主持。

  讲座中,六盘水市公安局钟山公安分局反诈中心副主任李桂林为新生作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电信网络诈骗防范专题教育和消防安全专题教育。他从什么是电信诈骗、电信诈骗常见的形式及预防措施、断卡行动等几个方面进行讲解。他说,诈骗防不胜防,同学们千万不要轻信那种来历不明的电话、短信,不要轻易透露自己的身份和银行卡信息,并提醒大家遇到可疑情况要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和接听“96110”全国反诈预警劝阻电话专线。现场还播放了网络电信诈骗案件视频以作警示。

 

  在观看完一段高层建筑火灾警示宣传教育片后,钟山区消防大队参谋葛欢向新生作了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消防安全专题教育。她介绍了校园消防安全培训和个人行为规范的重要性,并提及消防安全的刑事责任。对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进行了展示,呼吁同学们认真学习消防安全知识,提高自我防范意识。

葛欢展示干粉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

  同学们纷纷表示,学校在开学之初举行新生安全宣传教育非常有必要,大家通过聆听讲座,对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有了更深的认识。

  土木与规划学院城乡规划专业的同学刘坚说:“通过聆听讲座,让我更加深刻地体会到了天上不会掉馅饼,自己要不断地增强防范意识。在此,也告诫同学们一定要远离电信诈骗和金融借贷,谨防上当受骗。”

  同专业的余玉谋同学说:“感谢学校为我们举办了这样的讲座,让大家对电信诈骗和消防安全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希望学校多开展类似活动,让更多的同学不断提高反诈意识和防火意识。”

  2023级全体新生到场聆听。

2023级新生聆听讲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