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反诈宣传进校园,筑牢师生防骗墙——安顺学院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暨反诈进校园活动
2023-07-03 10:03:00
安顺学院

  为进一步提高广大师生的反诈意识,增强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辨别和应对能力,全力打造平安和谐校园。6月28日上午,安顺学院保卫处邀请安顺市处非办、市金融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司法局、人行安顺中支、安顺银保监分局、蕴诚律师事务所相关领导、专家到学校开展非法集资、防诈知识宣讲活动。活动由保卫处副处长陈欣主持,安顺学院党委委员、副校长殷红敏出席宣讲活动并致辞。

  安顺学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暨反诈进校园活动现场

  殷红敏在讲话中强调,希望广大师生不断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和消费观,文明健康使用网络,拒绝抵制谨防网络诈骗的“诱惑”陷阱,共同构筑起反电信诈骗的牢固防线,共建平安校园。

  此次讲座分为两个阶段,首先由蕴诚律师事务所副主任刘钢向现场师生介绍了什么是非法集资,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常见手段、主要表现形式等,并提供了实用的风险防范知识。通过真实案例分析讲解,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深刻揭示了此类违法犯罪活动的欺骗性、风险性和危害性。

  市公安局反诈中心民警梁北龙针对近期虚假网络刷单诈骗案件比例较高,向同学们宣讲虚假网络刷单诈骗的常见手法和特点,如何辨别和防范网络诈骗,网络借贷、刷单、不明退款退货链接、评价返现等视频和文章,妥善保管身份证、电话卡、银行卡,禁止租借给别人。并通过视频方式和同学们一起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反电信网络诈骗法》,提升同学们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能力,提高防范网络诈骗的警惕性和敏感性。

  安顺学院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加强提升师生防范诈骗意识,让反诈知识、防诈意识、识诈技能深入人心,营造全民反诈的浓厚氛围,切实把宣传防范电信诈骗工作抓实落地,为学校稳定安全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保卫处全体工作人员、各二级学院700余名师生参加本次宣讲活动。

  安顺学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暨反诈进校园活动现场

  安顺学院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暨反诈进校园活动现场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