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红色基因融血脉,革命精神代代传 |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党总支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2023-04-13 13:16:00
贵阳人文科技学院
   为了扎实开展好党建工作,传承红色基因,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大发精神”,激励全体师生党员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4月7日,贵阳人文科技学院法学院党总支书记张福高、党总支组织员韩丹、各党支部支委和师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代表赴遵义市播州区平正乡团结村“大发渠”党员教育基地,开展“红色基因融血脉,革命精神代代传”的主题党日活动,参观“大发渠”,感悟黄大发时代楷模精神。并有幸邀请了“七一勋章”获得者、感动中国2017年度人物黄大发老支书给全体师生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法学院师生与黄大发老支书合影

  聆听楷模讲党课

  黄老支书用非常质朴的语言,讲述了修建“大发渠”的初心、艰辛和决心,立志改变家乡落后的面貌,拔掉穷根,为全村老百姓谋幸福,用敢斗、敢干的斗争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黄老支书说,心里有人民群众,才会无所畏惧,师生党员必须要有坚强的党性,才能经得住时代的考验。他告诉贵阳人文科技学院的师生,一名共产党员不能含含糊糊,必须要和人民群众走在一起、干在一起,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对人民群众有感情,只有自己腰杆直,才能得到老百姓的拥护。

  三十六年,为梦想跋涉,僵直了手指,沧桑了面孔,但初心不改,使命长存。黄大发老支书始终牢记自己的初心,才在悬崖绝壁间铸就了这条“生命的天渠”,实现了老百姓喝上水,吃上白米饭的愿望,使曾经闭塞落后的贫困村面目一新。

  参观党员教育陈列馆

  法学院师生来到大发渠党员教育陈列馆,跟随着讲解员一同参观黄老支书当年修建“大发渠”留下的影像和实物资料,认真听取了工作人员对“大发渠”修建历程的讲解,通过一幅幅珍贵的图片,一件件村民修渠用的实物,生动地再现了黄大发老支书带领村民修建“大发渠”的艰难岁月。

  参观生命天渠

  在解说员的引领和介绍下,法学院师生实地感观了石壁上的渠道,走上依托峭壁而建,地势险峻的“大发渠”,亲身感受了黄大发老支书带领干部群众修渠时不畏艰难困苦的“当代愚公”精神,见证了一名基层老党员的不忘初心,为民造福的壮举。

  通过开展“红色基因融血脉,革命精神代代传”实践活动,参观“大发渠”,感悟黄大发时代楷模精神,法学院师生党员们受到了一场心灵的洗礼、一次党性的升华。黄大发老支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大发渠”精神和“坚韧不拔、战天斗地”的当代愚公精神将永远激励我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攻坚克难,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贡献力量。法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代表深受感染,纷纷表示,要以此次主题实践活动为契机,在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向黄大发老支书学习,发扬“天渠精神”,查找差距和不足,不断提高担当作为意识,始终以饱满的热情和良好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和学习中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