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凯里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2022-10-28 10:57:00
凯里学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领导干部的理论水平和工作能力,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10月27日,凯里学院在二号会议室召开2022年第七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领导宋建波、赵守盈、余晓林、陈怀利、王小红、周江菊,党委委员杨和平、张媛、李发本出席会议。副院长李斌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分院党政主要负责人列席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宋建波主持。本次学习会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谱写凯里学院高质量发展新篇章”为主题。

  会前,与会人员自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习近平经济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论“三农工作”》,习近平《论党的青年工作》《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学习纲要》《总体国家安全观学习纲要》《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习近平法治思想学习纲要》《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民法典》《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百年初心成大道:党史学习教育案例选编》《百年大党面对面》《缩影 样板 新路——贵州欣欣向荣的这五年(2017—2022)》等相关篇目。

  下午,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会议学习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党的二十大广西代表团讨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闭幕会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关于《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的决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中外记者见面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宋建波、赵守盈、余晓林、陈怀利、王小红、周江菊、杨和平、张媛、李发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依次进行了研讨发言,校领导张雪梅、龙健提交了书面发言材料。

  宋建波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全校上下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是要突出“深”字,抓好学习培训。坚持第一时间学、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通过党委会、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主题团日活动、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主题班会等形式,深入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准内涵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真正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为。二是要突出“新”字,抓好宣传宣讲。要统筹用好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线上和线下等多种宣传载体,开展全方位、广覆盖、立体式的宣传解读,及时成立学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团,组织领导干部、专家学者、学生到基层面向师生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推动大会精神进校园、进网络、进头脑,营造浓厚氛围,做到人人知晓、深入人心。三是要突出“实”字,抓好贯彻落实。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部署,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与配合做好省委巡视结合起来,按照“一个坚持、两个抓手、两只翅膀、四大引领任务”的发展方略和《凯里学院“十四五”时期发展蓝图》,聚集围绕“四新”主攻“四化”主战略、实现“四区一高地”主定位,不断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