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
2022-10-25 14:18:00
贵阳信息科技学院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10月20日上午,贵阳信息科技学院在图书馆五楼会议室召开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座谈会,贵阳信息科技学院董事会副董事长谢田凯,校长(首席治校专家)唐建荣,党委书记郭林桦,党委委员、校长助理杨兵荣,思政教学部部长罗玉达及各系师生代表参与本次座谈会。


  参会师生代表围绕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内容展开热议。

  董事会副董事长 谢田凯: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我们建设的现代化必须是具有中国特色、符合中国实际的。”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中国式现代化的五大特征和本质要求,体现了现代化理论新的重大突破,凸显了以人民为中心的立场和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的价值主张。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重要内涵、重要任务、重要保障,是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决定性因素之一。身为高校工作者,我们必须紧紧围绕中国式现代化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才能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科技创新更加绚丽的华章。

  校长(首席治校专家) 唐建荣:党的二十大,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也是中国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完成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后中国要继续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我们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还强调了科技创新、科教兴国是我们实现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的人才支撑,身为教育战线的工作者我认为我们要立足于高校的发展实际,尤其是要结合民办高校的发展实际将二十大的精神贯穿于学校发展的工作实践中,把在贵州大地办好人民满意的民办高等教育,把贵阳信息科技学院的办学目标与中国式现代化发展紧密结合作为我们的今后的努力方向,在未来的发展过程中,办学方针要始终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的遵循社会主义的办学方向,把培养德智体美劳五育并举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作为我们的教学目标,把立德树人作为教育的根本任务。

  党委书记 郭林桦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高屋建瓴、举旗定向,思想深邃、大气磅礴,激励人心、催人奋进,具有很强的时代性、思想性、历史性、针对性,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光芒,具有极强历史穿透力、思想引领力、政治动员力、时代感召力。我们必须认真学习、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我们一定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和长期战略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报告全面总结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党和人民事业赢得历史性胜利的三件大事,使我们更加深刻认识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把“两个确立”的充分认识转化为“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自觉用党的二十大精神统一思想和行动,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报告作出的重大部署,对标对表结合实际找准贯彻落实的切入点、着力点,把党的二十大提出的各项战略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任务举措扎扎实实落实到学校建设发展的实践之中,切实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转化为发展理念、工作举措,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我们工作的各方面、各环节,以实际行动体现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良好成效,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的更大成绩。

  思政教学部部长 罗玉达:10月16日,党的二十大在京胜利召开,这是全党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作为一名39年党龄的老党员,我深入学习领会了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精神。党的二十大报告,是一篇闪烁着中国化马克思主义伟大光辉的纲领性文献,全面总结了中国共产党在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和取得的成就,回答了时代之问。我认为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要在工作中反复学习理解,才能领会报告的精神实质。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我作为学校思政教学部负责人,不仅要先学一步,学好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报告,更要带领全体思政教学部老师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精神,全力做好党的二十大报告的 “三进”工作(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把立德树人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不断推进和做好学校思政教学部各项工作。

  经济管理系党总支副书记 朱成龙党的二十大报告体现了党中央高瞻远瞩的战略眼光和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体现了落实高质量发展和构建和谐社会的全面规划。党的二十大报告为我们在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中如何引导学生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指明了方向。我们要充分运用好思想政治教育这个大舞台,既要引导学生珍惜当下、把握时机、勤奋学习,又要鼓励学生增强信心、树立理想、锤炼本领,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储备力量、奉献青春。

  智能工程系党总支副书记 卓莉: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以后,我深切感受到作为高校教师、基层党建工作者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在中国式现代化的发展进程中,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要深化学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发挥教育在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的重要作用。我将继续不忘教育初心,坚持教书育人,立足本职,增强本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指引下,在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等方面下功夫,教育引导学生成为有大爱、大德、大情怀的人,用实际行动培养更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切实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 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

  土木工程系老师 黄梦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的结尾部分,用了一段话殷切寄语青年,字字句句充满期盼。立足自身岗位,我作为一名高校辅导员,接下来我将认真学习和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紧跟时代脉搏,强化责任担当,关注时政热点,切实做好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将党的声音更好地传播到同学们当中去。用坚定信念点燃青春理想之灯,用正确的价值观培育新风尚,用伟大的中国梦激扬青春梦,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

  信息工程系学生 谭文佳:在收看了党的二十大开幕会,认真聆听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报告后,我内心澎湃。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们将怀抱梦想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我们有足够的自信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自信来源于党的坚强领导、来源于祖国强大给我们的底气。我将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锻造一心向党的“红心”、勇担重任的“铁肩”、勇攀高峰的“硬足”、勇于创新的“慧脑”,胸怀远大理想,不负青春韶华,实现自身价值,在沿着中国式现代化道路奋勇前进的过程中,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土木工程系学生 代浪:从党的十九大到党的二十大,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时。五年的时间,我们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这些都得益于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们要肩负起历史使命,抱远大理想、努力提高自身素养,要有吃苦耐劳、敢于担当的精神。我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我热爱我的祖国,热爱中国共产党,我将时刻为理想努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跟紧党的步伐,成为社会真正所需的忠诚儿女。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