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首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遵义科创中心”揭牌
2021-10-11 16:53:00
遵义医科大学

  109日,在遵义医科大学的大力推动下,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遵义市科学技术协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贵州·遵义科创中心成立揭牌仪式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全国政协常委、中国生物物理学会名誉理事长饶子和,贵州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杨泳滨,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汪海波,市委常委、副市长刘晓杰,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志旭,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及市科协、市科技局、市教育体育局、遵义院士工作中心有关领导出席活动。

  “科创中心是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首次与地方高等院校、地方科协共同建立的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在揭牌仪式上,饶子和院士致辞。“科创中心将以推动地方科技创新、加强科学普及、提高全民素质为目标,以 “会地合作、会校合作”为协同机制,以高水平的科研资源、专家资源、科普资源为窗口,助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为新时代全面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建设世界科技强国营造良好的创新文化氛围,为科技兴国战略的实施作出努力和贡献。”

  遵义医科大学党委书记何志旭表示,本次科创中心的建立,为遵义市科学普及和全民素质提高提供智力支撑。遵义医科大学将以此次三方战略合作框架的签订为契机,积极建立三方相互促进、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为地方科技创新和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贡献遵医力量。

  贵州省科协副主席杨泳斌,遵义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汪海波分别致辞。遵义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刘建国代表学校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龚其海为“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遵义科创中心”“中国生物物理学会余庆中学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中国生物物理学会成立于1979年,由我国著名生物学家贝时璋任第一届理事长,院士荟萃,汇聚了梁栋才、饶子和等我国生物物理领域最优秀的科学家,在推动生命科学研究和科学普及方面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中国生物物理学会·遵义医科大学——遵义科创中心”挂牌遵义,为全市科学普及和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注入了新的活力,为遵义广大干部群众零距离接触高科技搭建了重要平台,更为广大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掌握科学方法、培育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提供了新的载体,对建立“会地合作、会校合作”的科创科普协同机制、推进遵义科学普及与科技创新深度融合必将起到强大的助推作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