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遵义医科大学迎新日:遇见更好的你
2021-09-06 15:37:00
遵义医科大学

  9月4日,遵义医科大学的迎新大幕拉开,喜迎2021级新同学入学报到。校长刘建国,副校长王达利、赵继锋,党委委员、党委宣传部长李均带领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现场检查指导迎新和疫情防控工作,在各迎新点看望2021级新生及家长,慰问工作在迎新一线的师生。

  为烘托浓郁的迎新氛围,学校在大门布置了迎新拱门和整齐划一的工作帐篷,悬挂了迎新横幅,统一制作了新生报到指南、温馨提示、校园平面示意图、新生报到处等各类指示牌,方便新生尽快熟悉校园环境。

  迎新现场,各部门各司其职,所有人员提前到岗,工作紧张而有序,全力为新生保驾护航。新同学们经体温检测,查验健康码、行程码和录取通知书,行李消杀等程序后有序进入校园。

  由于疫情防控的需要,家长无法进校,所以进入学校后,每一位新生都有老师或志愿者专门引导。志愿者们以心迎新、无微不至,进行报到指引、答疑解惑、行李运送等志愿服务。他们热情洋溢、辛劳奔波的身影成为了一道道流动的风景线,让新生感受到家的温暖。

  学校充分发挥信息化技术优势,通过智慧迎新系统和“我在校园”管理系统,为新生提供健康监测、学费缴纳、个人班级宿舍信息查询、军训服装尺码登记、到校信息统计、报到流程查询及扫码报到等服务,极大简化了现场报到流程,大大提高了入学报到效率。学校专门设立了“绿色通道”,方便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快速办理入学手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