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涌寄语毕业生——扬帆远航新征程,一路豪歌共远方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11

    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好!
    乌蒙大地,惠风和畅,碧草如茵。光阴荏苒,岁月如梭。今天,我们在此如约相聚,举行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首届毕业生毕业典礼,共同参与417名毕业生生命历程中神圣而庄严的时刻,共同见证417名毕业生开启未来崭新的人生。在此,我谨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向所有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和衷心的祝福,衷心祝愿你们从此鹏程万里、不负所期!
    毕业不是离别,也不是再见,更不是结束,而是新的开始。工职院见证了你们最美好的青春时光,你们也经历了工职院提质转型发展的点点滴滴。今天以后,你们即将告别学院踏上新的人生征程,成为工职院的校友,迈向无尽宽广的人生舞台!“外面的世界很精彩”,期盼你们拥有辉煌,璀璨人生;“外面的世界很无奈”,希望你们守住梦想,保持纯真。在这一刻,回顾这一路走来的青春时光。三年来,无论是球场上,还是教室里,学院的每一个角落都留下了你们的专属记忆。你们曾在校园内体味苦涩、享受欢笑,也收获知识、学习技能,还培养同窗情、增进师生情。你们中有10余人次获得各类国家级奖学金,78人次在国家、省、市职业技能大赛中获奖30余项,为学校争了光,添了彩;200余人次在参与学校、社区社会志愿服务活动中展现风采。特别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来,我们看到,面对疫情大考,你们不忘学生本份,停学不停课,坚持线上课程学习、认真完成学习任务;你们配合、服从学校防疫要求,不提前返校,认真落实好各项防控措施,有效助力学院校园环境安全稳定。点点滴滴都是工职院见证的青春印记,闪耀着“精工报国,厚德乐业”的熠熠光辉。为你们的成长骄傲,为你们的精彩点赞!
    同学们!光阴好像流水飞快。在你们奔向远方,实现梦想之际,作为你们的师长和朋友,我心中百感交集,借此机会,再叮嘱几句,既为大家饯行,也为大家鼓劲!
    岁月正好,希望你们在有技能的思想中绽放青春光彩。毕节工职院培养的学生要有技能的思想,就是要掌握适应生产生活的技艺能力和熟练技术,学有所成,学有所能,学有所用。毕业之后,我们很多同学从事的可能都是一线的、平凡的工作。但无论在哪个岗位上,心中一定要有梦想。只有心中有梦,眼中有光,胸中有情,素履以往,才能让个人梦想与时代发展同行同向,让梦想在砥砺奋进中实现绽放。愿未来的你们一如既往,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成为社会需要的创新型技能人才,成为国家的栋梁。
    岁月正好,希望你们在有思想的技能中凝聚青春力量。真正有价值的技能,不仅要有思想的引领,还要有思想价值和思维创新。有思想的技能,就是要努力提升自身素质,激发创新能力,在技艺和技能中融入文化、艺术,使技能更有灵魂、更有精神底蕴和鲜明的个性化特征。时代在呼唤,希望同学们敢于担当,勇挑时代发展重任,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希望同学们勇于拼搏,胸怀民族振兴梦想,在拼搏中收获,在奋进中翱翔;希望同学们善于创新,不负豆蔻青春年华,在创新中发展,在开拓中闪光。
    岁月正好,希望你们在弘扬工匠精神中彰显青春价值。在座的每一位同学对自己的未来都有着美好憧憬,或许是家庭的责任,亦或是创业的理想。我相信,这些孕育在工职院里的憧憬,都是美好而向上的。今后,无论人生道路多么艰辛坎坷,希望你们都要以一丝不苟,追求完美的工匠精神勇敢面对。更加的坚持不懈,更加的懂得挑战,更加的突破自我,做一名有所作为的人,不负此生。人生没有彩排,每天都在直播,希望同学们只争朝夕,乘风破浪。
    同学们,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工职院的三年,只是你人生旅途的一个驿站、人生书卷的一个章节。你们将从这里整装出发,去遇见更加美好的风景。万语千言,道不尽一千多个日夜的点滴;纸短情长,诉不完与学院浓厚的情谊。你们无论走到哪里,希望你们披荆斩棘,肩负起新时代赋予的使命,在人生旅途上珍惜韶华、不负青春,成就出彩人生!
    海阔凭鱼跃,天高任鸟飞。?你们的一生,我们陪此一程。不忍言别,你们将要远走高飞,祝愿你们在未来的人生旅程中,事业有成,一帆风顺。最后,我只想说一句:同学们,杨帆远航征新程,一路豪歌共远方。无论何时,无论何地,你们是工职院的人,工职院永远是你们的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