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召开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6-03

  2020年6月1日,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院党委书记李涌主持专题学习会并讲话,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国援及其他院领导付善华、陈颖、吴家文、黄河、黄文碧、朱厚渊、漆顺刚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刚刚闭幕的全国“两会”是一次特殊的两会,是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我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2020年全国两会的工作报告主题鲜明、重点突出,直面挑战、传递信心,目标明确、催人奋进,回顾总结了过去一年的工作,为今后工作指明了方向,是提振信心、凝聚力量的好报告。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先后4次“下团组”,看望了政协经济界委员并参加联组会,参加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部队代表团的审议,提出了一系列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为我们战胜风险挑战、确保实现既定目标任务,进一步坚定发展信心、指明奋进方向。学院要严格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积极组织各系部、处室、中心和各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课堂教学、思政课堂、大讲堂、“三会一课”、主题班团会等载体,组织师生认真学习领会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将全国两会精神传达到广大党员和师生员工当中,让两会精神广为人知、深入人心,确保思想进一步统一、共识更加凝聚,统筹做好学院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和其他各项工作。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总书记“两会”期间重要讲话蕴含的新精神,坚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贯彻、全面落实,以超常规的认识、举措、行动推进各项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手硬”,在不平凡的一年以不平凡的作为贡献新时期职业院校力量。要深刻领悟政府工作报告的丰富内涵,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做好结合转化文章,把全国两会精神转化成全院发展的正确思路和现实举措,努力实现学院新常态下新发展。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刻领悟《民法典》 和涉港决定的重要意义,带头学习、宣传、遵守,严格依法办事,坚决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充分把握和利用学院宣传主阵地,切实抓好宣传和贯彻落实,为推动“一国两制”根深叶茂、行稳致远贡献力量。

  会议要求,要在贯彻落实上狠下功夫求实效,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当前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判断上来,坚定信心、笃定前行,统筹好宏观与微观、当前与长远、短期政策与长期政策的关系,主动适应常态化疫情防控的新形势,保持思想不松、机制不变、队伍不散,坚持整体谋划、系统重塑、全面提升,织密织牢校园消防、食品卫生等安全防护网,决不能让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前功尽弃。要把心思用到干工作上,把劲头用到抓落实上,把精力用到破解难题上,努力在创新办学模式、形成专业特色等方面下功夫求实效,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把党和国家的各项决策落到实处,推动学院提质转型发展,提升新时代职业教育现代化水平,着力培养学生有技能的思想,又有思想的技能,把学生培养成具有工匠精神、适应社会需要的创新型技能人才。

  会议还传达了5月31日贵州省传达学习2020年全国“两会”精神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各系部、处室、中心主要负责人参加学习会。(胡逸鲲)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