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    2020-04-26

   4月22日,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李涌出席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暨反腐败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和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贯彻落实,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不断巩固发展学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学院提质转型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付善华,党委委员、副院长黄瑛,党委委员、纪委书记陈颖,党委委员、副院长吴家文、黄河,副县级领导干部朱厚渊、漆顺刚出席会议。党委副书记、院长邱国援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9年度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和纪检监察工作情况,并对2020年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李涌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坚定决心和顽强意志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推动了伟大的社会革命,习近平总书记独创性地提出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新时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纲"和"本"。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纪委四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为我们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委孙志刚书记出席十二届省纪委四次全会并作重要讲话,对全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市委周建琨书记出席二届市纪委五次全会并讲话,对全市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全面部署。全院广大教职员工要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深刻理解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是新时代党治国理政鲜明特征,在认识上紧跟紧随;深理解把握"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工作方向,在政治上坚定坚决;深刻理解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战略部署,在落实上从严从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必须突出政治建设引领,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始终把"两个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和根本政治规矩,认真学习贯彻中央纪委、省纪委和市纪委全会精神,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学思践悟、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坚决加强政治监督,确保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李涌强调,全院上下要全力聚焦全面从严治党的目标任务,切实强化政治引领,在践行"两个维护"、严明纪律规矩、严肃党内政治生活、抓牢意识形态阵地、抓思想政治工作上见实效,扎实推进学院政治生态环境持续优化。要狠抓整作风顿,紧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等作风问题,靶向治疗、精准施治,把干部干事创业的手脚从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桎梏中解放出来;盯紧"四风"问题隐藏深、变异快、发现难等特点,创新方法、精准发现、精准查处;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省委、市委有关规定,守住重要节点,紧盯薄弱环节,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变大;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突出整顿教师只教书不育人,教风不正、政治不强,学术不端、失德失范等问题。要深入完善监督体系,严格落实完善监督体系的总要求,坚持从严从重查处违规违纪、师德失范、不担当、不作为等问题;要坚持精准施策,持续紧盯招生就业、科研经费、重大工程、招标采购、后勤服务等关键领域、关键岗位和关键环节的腐败隐患,紧盯"关键少数",推动处置线索、日常监督、廉政提醒、警示教育等向"一把手"聚焦,消除权力监督的真空地带,压缩权力行使的任性空间;坚持提升监督实效,坚持党的统一领导,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加强统筹协调,全力支持纪检监察机关履行监督职责。
  李涌要求,全院上下要强化责任担当尽职履责,从严落实主体责任,强化日常监督,科学运用"四种形态",建立健全规章制度,坚持管党治党不放松、正风肃纪不停步、反腐惩恶不手软,推动全院上下践行"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护航师生利益更加有力有效、整治"四风"问题更加深入彻底,推动学院党风廉政建设在从严从紧中走深走实,为学院转型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纪律保障。
  邱国援在主持会议时要求,学院全体教职员工要统一思想抓贯彻,各系部处室中心要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市和学院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加强学院的党风、政风和师德师风建设;要突出重点抓落实,各部门要结合新发展理念,根据学院发展的实际,围绕主责主业,推进学院内涵发展,把从严治党贯穿教育过程和学院发展始终,确保本次会议精神有重点的得到贯彻落实,要突出工作重点,创新工作方法;要转变作风抓部署,要树立责任担当意识,转变工作方法、不良习惯和行不通的思路思维。要把"严"的主基调坚持下去,党委班子各分管领导和部门主,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持之以恒、毫不动摇地抓实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未加快推进学院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保驾护航。
  毕节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各系部、处室、中心及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