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季度专题学习研讨会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2020-07-02

  6月24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召开党委中心组第二季度专题学习研讨会,院党委班子成员、各二级学院、部处(室)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杨春光主持。

  本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聚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以发挥职业教育助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为主题开展学习交流研讨。

  会上,党委副书记覃礼涛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院长张景春作重点主题发言,部分班子成员、二级单位负责人分别作交流发言。

  张景春以发挥职业教育兴黔富民功能、助力地方脱贫攻坚全面胜利为题,从职业教育扶贫定位、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职教扶贫现状、发展方向三个大方面进行阐释,强调学院要从健全社会服务机制、消除职业教育偏见、全力实施“四扶四建”、 积极开展技能培训、实施大地论文工程、强力推进校农结合六个方面入手,充分利用师资、技术、科研、实训等优势资源,真正做到职业教育兴黔富民,在铜仁市打赢脱贫攻坚战役中,在“一区五地”建设的道路上,发挥职业教育应有的作用。

  杨春光作总结讲话,他表示,职业教育助理决胜脱贫攻坚,全体党员干部一是要认清形势,进一步增强克难攻坚的紧迫感责任感使命感。二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职业教育服务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三要发挥优势,让铜仁职院在脱贫攻坚中做出新作为新贡献。

  杨春光表示,要以“双高计划”建设为契机,对标“国际可交流、业内都认可、地方离不开”的要求,以精准定位、精准招生、精准资助、精准培养、精准就业、精准培训、精准对接为抓手,提高贫困人员职业技能、服务“三农”发展、助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不断夯实脱贫攻坚的经济基础,推动脱贫攻坚工作的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