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鞠洪一行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调研
2020-10-19 15:31: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9月17日,省教育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鞠洪一行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省教育厅职成教处处长江疆、市教育局副局长叶通贤等同志,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杨春光、院长张景春、其他院领导并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

  会上,杨春光代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对鞠洪副厅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省教育厅、市教育局一直以来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发展和“双高”建设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谢。

  张景春就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情况作了汇报。她在汇报中指出,自从2019年12月被列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以来,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将“双高计划”作为学院中心工作,贯穿各项教育事业之中,通过强组织、建机制、重总结,紧紧围绕“1个加强、4个打造、5个提升、1个特色”的目标任务体系,按照时间线、路线图扎实推进“双高计划”建设各项任务指标,做到目标清晰、推进有力、成效明显。铜仁职业技术学院作为“双高计划”建设单位,贵州省职业教育的“排头兵”,将在省厅的有力支持和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组织全体师生员工团结一心,竭心尽力,攻坚克难,全面完成“双高计划”建设任务,着力打造“世界水准、中国特色、铜仁标志”的高水平高职院校。

  鞠洪听取了张景春院长的汇报后,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情况表示高度赞赏,并就相关问题与参加座谈的同志作了深入、全面的交流探讨。鞠洪表示,他对铜仁职院“双高计划”建设情况有“一点感受和三点建议”。“一点感受”主要分为三个方面,一是铜仁职院对“双高计划”建设高度重视,二是“双高计划”建设有序推进,三是“双高计划”建设成效显著。他对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发展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争先,在校内树标杆,校外树旗帜,主要体现在提高目标要求,高效高质完成“双高计划”各项任务指标,在全国范围内“争A保B”,努力争取成为高水平专业群建设A档单位,确保高水平专业群建设B档单位的地位不下滑;二是协同,八个专业群40个专业协同发展、全面提升,主要体现在对外要适应经济动能转化、适应产业结构升级、适应信息技术发展方向,从高速发展转入高质量发展的轨道,对内集约整合资源、强化治理体系、推动内部优化和专业发展,凸显人才培养、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集聚效应;三是统筹,学院发展要以服务经济发展、满足社会需要为目标,围绕产业链需求构建专业群,统筹国家级重点专业群、省级重点专业群和院级专业群的发展,对接产业链需要,综合推进学院办学质量、人才培养质量、社会服务质量跃升发展。鞠洪指出,铜仁职院“双高计划”建设的状态是良好的,取得的成果是丰硕的,省厅将会一如既往地支持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希望铜仁职院在省市两级的有力支持下,成绩再创新高,发展再上高地。

  杨春光对省厅的支持和厅领导的指导表示感谢,他指出,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高效地消化吸收省厅领导的指导精神,在具体的工作中既要遵从教育事业发展逻辑,也要遵从社会经济发展的客观规律,统筹推动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双高计划”建设各项工作、全力推动高水平专业群协调发展。他最后表示,只要有上级的有力支持,铜仁职院必将一年一个大发展,一年一个大进步!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