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隆重召开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
2020-10-27 09:48:00
铜仁职业技术学院

  10月16日上午,铜仁职业技术学院在演播大厅召开2020级军训动员大会。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陈荣强,党委委员、宣传部长田银萍,碧江区委常委、人民武装部长何彪出席大会。大会由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长吴敏主持。

  上午九时,学院演播大厅红旗招展、绿茵满堂,庄严肃穆的国歌奏唱完毕后,踏着军乐迎来了学院院旗、军训团团旗。

  何彪在讲话中指出,军训是责任,是军训团组训教育的责任,更是学生履行国防义务的责任。军训是普通高校学生的必修课程,也是大学生人生历程上重要的一课,军训的目的是教会学生基本军事技能、培养军人作风、激发爱国热情。为了完成军训任务、达到军训目的,同学们一要端正态度,刻苦训练,二要严格要求,奋发有为,三是要周密组织,确保安全。同时希望同学们一定要克服困难,战胜自我,努力培塑承受困难和挫折的勇气,展示好积极向上的精神面貌。

  陈荣强表示,大学生军事训练作为国防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我国国防建设和军队培养高素质后备人才的有效措施。为此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树牢保家卫国的国防意识;二是严格遵守纪律,树牢令行禁止的纪律意识;三是刻苦参加训练,争当训练有素的优秀士兵。希望同学们上好军训这堂课,争做政治思想强,军事技术精,作风纪律严,完成任务好的优秀标兵。

  军训教官代表、退役复学大学生代表、2020级新生代表先后发言。

  最后,田银萍向军训团教官授旗并宣布军训正式开始,大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各二级学院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碧江区人武部教官,各二级学院学生科科长,2020级新生辅导员(班主任),新校区2020级新生参加了此次大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