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创新创业学院组织线上观看“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全国启动仪式

   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    2020-07-02

  (文/朱磊 图/李笑然)为组织开展好“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第六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组委会决定于6月30日在北京、深圳举办“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全国启动仪式。

  本次活动创新开设12小时直播间,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进行。贵州民族大学人文科技学院部分学生及老师代表在大学城校区自信楼创客中心观看了此次直播。

  观看直播现场(一)

  据悉,此次活动通过打造“红旅日”12线上直播以及“淘宝直播带货”、“话题打榜热搜”、“移动链式传播”等云覆盖方式,在更大范围、更高层次、更有温度、更深程度上带领广大青年站在改革开放再出发的新的历史起点,“敢闯敢试,敢为天下先”。直播内容围绕“一条道路”、“一声号角”、“一种力量”、“一个梦想”四个篇章展开。

  观看直播现场(二)

  “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

  本次“红旅”直播第一项活动,观看“大潮起珠江”广东改革开放40周年展。

  展览分为“序厅”“敢为人先 勇立潮头(1978-1992)”“增创优势 砥砺前行(1992-2012)”“走在前列 当好窗口(2012-2018)”“尾厅”五个部分,全面、生动、立体地展现了广东改革开放40年的壮阔历程和辉煌成就。

  “智闯未来”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全国启动仪式暨闯关越野赛

  别开生面的红旅启动仪式,线下闯关越野赛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吹响第一声号角。闯关越野赛起点为深圳市民广场,终点为莲花山山顶。

  “相约红旅”访谈

  “相约红旅”邀请了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吴岩司长做客直播间,为大家解读今年红旅活动的重点和亮点。

  “我为扶贫带货”淘宝直播

  “直播带货”,大家见过不少了。但是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长和淘宝主播一起直播带货,你见过吗?

  在这不一般的带货直播中,主播和每一位观众都在为我国脱贫攻坚与全面小康事业添砖加瓦。

  “青春益行”扶贫纪录片展播

  青年扶贫,筑梦红旅,并非喊口号,脱贫攻坚进行到今天,离不开万千热血青年对扶贫工作的贡献。

  “青春益行”扶贫纪录片让观众看见青年人如何投身扶贫工作,为高校学子树立良好榜样。

  “脱贫致富青年先行”红旅优秀案例汇报会

  比纪录片还要更直观的,莫过于发生在生活中的真人真事。

  红旅优秀案例汇报会向大家展示了往届“红旅”活动中优秀“毕业团队”的作品,各位有理想有抱负的新青年快来“抄作业”吧!

  全网首播大赛主题电影《当我们海阔天空》

  这部青春创业电影讲述了一个草根学生踏上创业之旅,面临众多人生考验,友谊、爱情、事业起起伏伏,最终用一年时间,完成了从平凡到传奇飞跃的故事。

  红旅新闻30分


  观看直播现场(三)

  本次仪式采用线上线下同步直播的方式,通过带领广大学生重温改革开放奋进之路,号召红旅青年直面全面小康最后的“硬骨头”,聚焦52个未摘帽贫困县,带着“敢闯会创”的精神和意志奔赴各地,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筑梦之旅的实践活动中锻炼自我、提升能力、锤炼意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接续奋斗。

  合影留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