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当前,爱不隔离|不忘使命,勇于担当的贵州师范学院辅导员们!

   贵州师范学院    2020-02-11

  面对疫情,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辅导员“战士”们不记得拨打了多少电话、发起了多少次视频通话、整理了多少条信息、报送了多少条数据、回复了多少学生的提问,虽然眼睛干涩、手指麻木,甚至疲惫不堪,但他们不迟疑、不退缩,更没有一丝抱怨,他们牢记初心使命,与学生一同坚定信心、昂扬斗志、细致工作,筑起防控“新冠”病毒的钢铁长城!
  一、辅导员想对同学们说:
  亲爱的同学们,当前正值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学校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和省教育厅的相关要求,请同学们一定做到“每天及时报告个人状况”,“不接到学校通知决不返校”,利用假期在家多陪父母、多读书,充分利用假期时间充电提升,积极应对疫情。
  在这个特殊的长假中,你们的辅导员义不容辞地投身到了校园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他们时刻牵挂着大家的安危、生活、学业、心理。你们回复的每一句“收到”“正常”“健康”,虽然可能只有寥寥数字,但是都能够让他们安心。
  二、屏幕背后的他们!
在手机、电脑屏幕的背后
他们是这样开展工作的
  一场「看不见的战争」在2020年开端席卷了全国。疫情战役已经打响,辅导员们每日关注疫情数据、每日排查学生状况、每日转发官方信息,用自身行动全力支持着国家打赢这场对抗疫情的阻击战。
  三、战疫情,报平安,心连心!
无论你在全国哪里
1万3千多名学子
贵师院辅导员们都牵挂着你
每日打卡报平安
战疫情,心连心!!
  四、辅导员为学生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墙!
  我校省级名辅导员工作室(丽琼工作室)、校级辅导员工作室(光梅工作室)的全体成员都战斗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视疫情如命令,视防控为己任,把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为当前的重大政治任务和首要工作,都担任着各学院学生疫情防控工作的联络员、疫情防控宣传员和学生心理疏导员。坚持学生利益高于一切,把全体学生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了第一位,主动站好岗、担好责、带好头、履好职,做好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用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役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情系学生,我要回到我的岗位上去”
—省级名辅导员工作室(丽琼工作室)
主持人谭丽琼
  1月24日大年三十那天,武汉封城了,意识到疫情的严重,一直担心着最近有过武汉旅游史学生的健康状况,随后打电话告知父母,由于今年疫情严重不回广西过年了,并把火车票退了,毅然改签大年初三一大早的高铁票赶回了贵阳。为了能有人帮照看两个孩子,让自己工作起来没有后顾之忧,同时也说服婆婆一起回来。回到贵阳后全家居家隔离,并积极投入到学院师生抗战疫情的各项宣传、组织、数据填报工作中。现在是国家处于危难时刻,虽然不能到一线进行抗战,但是站好自己的岗位,在平凡的工作中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用自身行动全力支持着国家打赢这场对抗疫情战。
在从外省赶回贵阳的路上
  工作室成员:
我坚信,这场“战疫”必将很快取得胜利!
体育学院辅导员万铮
  自“战疫”开始以来,在学校、学院各级领导关怀指导下,目前抗疫情工作有序开展,我们一起充分动员各班班级骨干,寝室长,学生党员,做到班级里每位同学有人联系,有人关心,掌握信息不留死角,即使是在部队服役的兵哥哥,也要把学校和老师的关怀送到,让他们在保家卫国的同时也感受到来自学校的温暖。通过大家相互配合,及时掌握班级同学动向以及身体情况,我相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这场“战疫”必将很快取得胜利。
“我的使命是维护学生安全!”
—校级辅导员工作室
(光梅工作室)主持人吴光梅
  在这场没有硝烟却凶险无比的“疫情抗击战”,中,我郑重承诺:“坚守岗位、关注学生、关心学生,不信谣,不传谣、传播正能量。”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职责和使命,我的使命就是维护学生的安全。每我的职责就是精准掌握168名本科生和20名研究生的健康状况,随时与学生沟通,关爱学生、鼓励学生、感染学生,与学生一起做到“科学防护、共渡难关”。
坚守岗位、团结一心、共抗疫情
  工作室成员:
“跟着Chris一起背单词防疫情”
外国语学院辅导员卢静
  为充分展示高校师生积极防疫的正能量,努力引导学生要坚持学习和提升综合素质,并满足学生疫情防控知识批普及需求,利用自己的学科专业优势专门制作了《新冠肺炎防护指南“字母篇”》的预防知识英文版指南和学习课件,为不断提升师生抗疫信心发挥了积极的作用。
  工作室成员:
“因爱,抗疫路上有我帮你寻回家路”—
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辅导员雷仕娜
  因新型冠状病疫情的影响,深圳的工厂都停工了,我校一名寒假到深圳打工的学生几番思考决定乘车返乡,当到贵阳后才知道贵州大部分地区客车因疫情形势已经停运,不知通过什么方式才能找到回家的路,自己父亲早年去世,母亲早已离家出走至今杳无音信,因而联系我帮助寻求“回家”的途径,用着从老家借来的电脑与学院领导一起多方打听咨询,终于帮助他找到了当地政府的防疫工作人员,在当地工作人员的帮助下,终于踏上了回家路......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还有很多同学因为兼职被“困”在了异乡,作为辅导员,在学生疫情防控工作中,应时常与学生保持联络,并及时告知疫情防控的最新资讯,“少一点不必要的出行,就多一份健康安全的保障”。
“能力有大有小,爱国举措无大小”
创新创业学院兼职辅导员李慧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以来,自己每天被海量的信息冲击,看到医务工作者,科研工作者,警察,社区工作人员等都冲在一线,全社会都在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众志成城抗击疫情。        
  无法冲锋陷阵的我们,唯有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打好学院疫情保卫战,每天切实跟踪落实好每一名学生及同住家人的轨迹情况,第一时间做好排查,电话联系每名学生及家长,做到每一名学生及家长都熟知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将疫情杜绝在校门之外。
  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定期推送相关线上学习链接,让学生在家也能自我充电。
推送学习资源链接给学生
  让我们大家:
  更加珍惜健康,团结自律!
  疫情当前,爱不隔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