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张计划荣获贵州省青年科技奖

   贵州师范学院    2020-06-03

  5月27日,全省30名青年科技工作者第十五届贵州省青年科技奖获奖名单出炉,贵州师范学院教师张计划荣列其中。

  近年来,贵州不断激发广大青年科技工作者的创新创造热情,引导他们积极投身创新争先行动,主动服务大扶贫、大数据、大生态三大战略行动,为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发挥了强有力的科技力量。

  贵州省青年科技奖正是为表彰奖励在全省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和科技创新中作出突出贡献并取得显著业绩的青年科技人才而专门设立。该奖项自1991年开始以来,每两年评选一次。

  个人简介:

  张计划,博士,副教授。2013年6月进入贵州师范学院贵州省纳米材料模拟与计算重点实验室工作。材料科学与工程区域一流学科学术骨干、凝聚态物理特色重点学科的学术带头人、贵州省能源与信息材料人才基地学术骨干、贵州省纳米复合材料与材料基因科技创新人才团队和贵州省碳基热电材料科技创新人才团队核心成员。

  张计划致力于可见光催化方面的前沿研究,特别是在低维异质结光催化材料方向,他从微观角度发现了异质结的几何结构、组成成分和外加电场调控异质结带边位置、能带排列和带隙的规律,解决了光生载流子复合几率过大从而降低体系光催化效率等一系列问题,形成了基于半导体异质结的光催化理论新体系,在国内外引起广泛关注和认可。目前已在Nature Communications(Nature 子刊),Applied Catalysis B: Environmental,Journ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Physical Review Applied,Physical Review B 等国际主流期刊上发表SCI论文3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的有26篇,并被Nature 子刊、Advanced Materials等杂志文章正面引用300多次,单篇最高引用数达95次,研究成果被《多彩贵州网》等以重要进展报导,本人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一项,贵州省科技厅自然科学基金两项,贵州省教育厅自然科学基金一项(结题优秀)。

  2015年,荣获贵州省第二届教育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二等奖;

  2018年,《基于高性能计算的复杂物理体系的多尺度模拟与计算的研究》获得贵州省自然科学奖二等奖;

  2019年,为了表彰张计划在工作中取得的突出成绩,中共贵州省委组织部、贵州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贵州省科学技术协会共同颁发其第十五届贵州省青年科技奖。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