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学院领导深入基层团支部与师院青年共话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贵州师范学院    2020-07-09

  近日,共青团贵州师范学院委员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和支持下,开展了以“小我融入大我,涵养家国情怀”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校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基层团支部走进青年、走上讲台,听青年心声、解青年疑惑,共话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石培新与青年团员共话家国情怀与使命担当

  “士不可以不弘毅,任重而道远。”在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党委书记石培新与2017级思想政治教育专业60余名同学分享了自己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的初心故事,更用“做最强最美的思政人”深情寄语未来的思政教师。石培新希望作为未来思政老师的同学们要切实践行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六要”嘱托,学会把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教育素材,用思政教育的感染力在学生心中埋下真善美的种子,将立德树人融入育人全过程,引导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深刻践行“为人师表”的校训,在成为“最强最美思政人”的奋斗征程中绽放青春风采。

  韦维与师院青年合影

  “青年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刚健勇毅,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外国语学院开展的主题团日活动让校长韦维感受到了青年师院人的积极与热情,看到了同学们身上所体现出的家国情怀。她希望师院青年人要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青春融入到祖国的发展之中,既做追梦者,也做圆梦人,在与师院共命运、与时代同步伐中实现人生价值。

  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在所联系学院基层团支部勉励青年同学们

  “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奋斗的青春最美丽!”其他领导班子成员余维祥、严肃、肖振猛、郭文、邬卫东、熊世桓在所联系学院基层团支部勉励青年同学们要志存高远、砥砺品性,把担当扛在肩上、把初心铸进内心、把使命融进生命,在深刻体悟新时代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中历练自己,在激情奋斗中绽放青春光芒,为祖国建设和发展贡献青年师院人的智慧和力量。

  学校基层团支部合影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以“小我融入大我,涵养家国情怀”为主题主线,通过集体学习《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观看致敬战“疫”青春的主题微视频、团员代表交流学习心得等环节,创新性地构建起了主题团日中的思政小课堂,进一步引导团员青年关注时政国情,提升了青年人的思想觉悟,深化青年人的时代责任和使命担当。”校团委副书记罗荣说道。

  校领导与团员青年互动

  本次主题团日活动既做出了“团”味,也助推了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再上新台阶。生物科学学院张青同学参与活动后说:“青春是人一生中体力、智力状态最好的阶段,也是为今后人生道路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时期,作为青年团员,我们将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殷切希望和学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在今后岁月里努力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担当得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以实际行动为青春绘就最亮丽的底色,为祖国的建设发展和伟大复兴作出应有的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