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焕发青春热情,建功“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与青年代表“谈立志 话青春”

   贵州师范学院    2017-05-09

  5月4日,时值第68个五四青年节之际,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刘晓凯在贵州师范学院参加“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不忘初心跟党走”全省青年代表座谈会上强调,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上来,不忘初心跟党走,要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抓落实上来,在全省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省党代会精神的高潮,奋力推进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全省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在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中建功立业。校党委书记石培新、副书记严肃参加座谈会,团省委书记涂妍主持座谈会。

  座谈会上,贵州师范学院党委书记石培新作为高校领导发言,他对团省委将此次座谈会选在举行表示感谢,对各位领导、各位青年才俊光临师院表示欢迎。石培新回顾了在新校区建设、迎评改制、30年校庆的时候,刘晓凯部长对给予的关怀与帮助,言语中饱含深情。石培新用“5个抓”来汇报学校党委如何加强对共青团工作的领导,一是抓思想引领;二是抓共青团改革;三是抓党建带团建;四是抓平台阵地;五是抓团干部队伍建设。

  随后,贵州青年五四奖章获得者邹颖、知行合一贵州好青年林冠华、省青联委员聂泽俊、15级思政专业学生石羽婷、贵州大学研究生会主席武君、团委书记张婷等来自我省各条战线的先进青年代表畅谈了自己努力提高素质,在本职岗位上奉献青春、创业创新的经历和体会。

  在认真听取各位代表的发言后,刘晓凯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全省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表示从各位代表的发言中感受到了全省青年奋斗的青春,感受到了贵州未来的希望。

  他指出,新的形势、新的挑战,给全省广大青年创业创新、建功立业提供了新的机遇,同时也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政法大学考察时,号召青年朋友要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要立志为人民,而不是只顾个人小家。贵州省委书记陈敏尔在看望时代楷模黄大发时要求全省广大青年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坚守信仰,勤于学习,让奋斗的青春更美丽;他强调,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充分发挥共青团积极作用,各级共青团组织要明确改革方向,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能力,积极营造良好环境,努力搭建留人平台,激励广大青年主动担当作为、创新创造创业;他勉励全省各族各界青年要积极响应总书记和敏尔书记的号召,树立与这个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的历史责任主动担当,凝聚智慧、激扬青春,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加强磨练、增长本领,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建功立业,主动到艰苦贫困地区、到最需要的地方去施展才华,让青春在建设“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中绽放绚丽光彩。

  涂妍在总结讲话中表示,在五四青年节之际,总书记号召青年朋友要立志干大事,而不是当大官,敏尔书记要求全省广大青年要向时代楷模学习,坚守信仰,勤于学习。今天晓凯部长与我们青年面对面交流,既是对我们的谆谆教诲,又是一位可敬可亲的长者与我们促膝谈心。既高瞻远瞩、寓意深刻,又饱含深情、语重心长,充分体现了中央、省委对青年一代、对青年工作的高度重视和热情关心。

  涂妍要求,全省各级团组织要不辜负中央和省委的嘱托,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创新意识、实干意识,增强紧迫感和忧患感,更加自觉地从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高度,看问题、想对策、做工作,敢于探索,勇于突破,围绕“决胜脱贫攻坚,同步全面小康”有所作为,献礼“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

  座谈会前,刘晓凯一行实地考察了贵州师范学院大叶青藤文化空间,参观了新校区建设图片展,听取了学校领导的工作汇报。

  他对贵州师范学院近几年取得的办学成绩尤其是在大学生创新创业方面的成绩表示肯定。他表示,抢抓机遇,由成人本科院校改制为普通本科院校,实现华丽转身,一张张图片凝含着师院人“咬定青山不放松,不达目的不罢休”的实干创业精神;他要求,已从基础设施建设的“物质时代”转入加强内涵建设的“精神时代”,下一步学校要转变观念,坚持以提高质量为核心,遵循高等教育发展规律,着力学术发展和制度创新,全面提升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和文化传承创新能力,正确处理质量、规模、结构、特色、效益之间的关系,优化宏观管理,为高等学校内涵式发展创造有利环境和条件。

  团省委领导班子成员、全国农村青年致富带头人、省两红两优代表、省青联委员代表、省学联代表、“知行合一贵州好青年”等优秀代表近百余人参加会议。

文/赵利平    图/全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