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阳市城区迎上学高峰 学校周边车扎堆
2016-03-02 10:36:00
贵州都市报

  3月1日是开学首日,贵阳市城区7:20便迎来了上学高峰,瑞金中路、新华路等12条校园周边的道路车流量大增。到了8:00左右,上班车流开始增加,云岩、南明两城区主要道路大多出现不同程度缓行。

  据了解,开学首日,因学生流和上班车流重叠和施工点影响,从7:20开始,云岩区三桥南路、市北路、新添大道、北京东路进城向相继出现车辆排队缓行现象。7:30以后,学校周边的中华北路、盐务街、北京路、瑞金中路、省府路、浣纱路也开始缓行;而南明区的中华南路、遵义路、解放路、瑞金路、新华路、花果园三层桥面,车流量从7:30开始加大,出现缓行。7:40开始,青云路、遵义路、中华南路邮电大楼路口至小十字路段、瑞金南路新路口至河滨公园路段,以及新华路、花果园底层桥等校园周边路段车流增大,出现缓行。

  据贵阳市交管局民警介绍,3月1日早高峰分为两个阶段,7:20至8:00以上学高峰为主,校园周边道路均比假期增大,位于紫林庵和喷水池两个施工点中间的瑞金中路车流量比平时大,上学车流的加入使得瑞金中路成为开学首日车流量最大的校园周边道路。8:00左右,上学车流高峰基本结束,上班车流开始增大,且明显大于上学车流。车流的猛增导致云岩和南明两城区主要道路大多出现不同程度缓行。沙冲路、新添大道、花溪大道凤凰村到艺校立交和五交化往次南门路段、北京西路、北京东路、观山东路等进出城通道,早高峰期间车流量密集。8:30,南明区主要道路车流减少,通行基本恢复正常。而云岩区因受施工点较多影响,早高峰持续到9:00左右才逐渐结束。

  开学首日上班车流主要集中在8:00以后。不排除一些上班族为避开上学车流而推迟出行。交警表示,随着开学交通流的变化,让已适应假期出行习惯的人们,需经过约一周的调整来逐渐改变出行习惯。

  开学后早晚高峰提前到来、推迟结束,目前贵阳市施工路段又多,交警提醒广大市民,请提前安排时间路线,以免迟到,送学车辆在校园周边允许临时停车的地方即停即走,社会车辆请尽量错峰出行,避开校园周边易堵路段。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100709672 2015-09-01 14:11
人民日报 2018-07-09 09: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