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医科大学荣获“全省文明校园”称号
2020-12-23 13:30:00
贵州医科大学

  12月21日,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在贵阳举行。省委书记谌贻琴,省委副书记、代省长李炳军,省委副书记蓝绍敏会见全省精神文明建设先进代表,向受表彰的先进典型表示热烈祝贺。贵州医科大学荣获“全省文明校园”称号,校党委书记梁贵友作为获奖单位代表参会,并领取奖牌。

  全省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每三年举办一届。本次大会表彰了2018-2020年度全省文明城市、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新一届全省文明家庭、文明校园和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城市、先进单位、先进工作者2806个,其中全省文明校园108所。

  长期以来,贵州医科大学坚持“文化建校”理念,秉承“诚於己、忠于群、敬往思来”的校训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高校“五大”核心职能,紧紧把握“六好”标准,持续深化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提升广大教职医护员工生文明素养和学校文明程度,让文明成为校园里最美的风景线。注重强化思想引领。学校把理想信念教育作为首要任务,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育人全过程中,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时代新人。坚持不懈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组建宣讲团开展常态化、全覆盖地宣讲。注重弘扬师德文化。学校始终把师德师风、医德医风建设摆在首位,将师德、医德考核贯穿于教育教学、医疗卫生全过程,严格落实“一票否决”,开展系列评比、展示活动。注重培育发掘先进典型,多人获得“全国教育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优秀共青团干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注重涵育文化精品。学校坚持文化建校,牢固树立师生的文化自信,让优秀校园文化浸润校园,大力营造健康和谐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打造校园文化品牌项目,充分挖掘学校历史文化,凝练贵医精神,推出了《贵医赋》,《贵医协和情》电视片以及《白衣执甲医者仁心》等系列援鄂抗疫文化产品。注重优化育人环境。加强人防、技防体系建设,确保校园安全。积极开展安全教育、法制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定期对校园环境进行美化、绿化、清洁消毒,定期对学生食堂、宿舍进行食品安全、消防安全排查,确保向师生提供一个干净、舒适、安全的生活环境。大展医者风范。在新冠肺炎疫情面前,贵医人闻令而动,以强烈的使命担当和家国情怀,纷纷请缨出战,义无反顾分批奔赴抗疫战场,践行医者仁心的铮铮誓言,播撒救死扶伤的人间大爱。以零感染的成绩,在黔鄂疫情防控战中贡献了贵医智慧和贵医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