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首设传统文化国培项目 乡村教师集中受训
2015-12-22 11:04:00
新浪财经

  “爱好是我生命的支点,除了写作,音乐、书法、绘画也让我的手长了‘心眼’。我很庆幸,把这些爱好统统带到了我热爱的三尺讲台上。”21日,被誉为“中国大山里的海伦·凯勒”——贵阳市白云三中的盲人女教师刘芳,给“国培计划(2015)”贵州省第二批380多名乡村教师上第一堂课。

  据该项目负责人、贵州师范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史光辉教授介绍,此次国培计划首次设立传统文化项目,由贵州师范大学承担,贵州阳明文化研究院协同贵阳孔学堂文化传播中心、贵州省教育学会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民族和谐语言研究与应用中心组织实施。

  传统文化国培项目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心,深入挖掘阳明文化,特别为学员开设诗、书、礼、琴以及阳明心学等课程,实地到阳明祠、阳明洞考察体验,并穿插《王阳明》话剧欣赏、民俗礼仪体验等特色活动,旨在提高教师利用传统文化资源授课的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

  贵州省教育厅教师工作处处长蔡志坚还在开班仪式上透露,根据规划,贵州将进一步加大培训力度和人数,让培训更贴合乡村老师实际工作需要,并适时推出临时工作室,让老师在家门口自主学习传统文化。下一步贵州还将深化中小学教师职称改革,让幼儿园小学老师也可以评正高职称,完善职称评价体系,推动乡村教师队伍特色化、差异化发展。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