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特岗计划新增保健教师和幼儿特岗教师
2016-02-19 09:30:00
华夏经纬网

  日前从贵州省教育厅获悉,2016年贵州省“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开始申报,2016年贵州省将新增招聘保健教师和幼儿特岗教师。

  贵州省自2006年起连续11年实施了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教师特设岗位计划。为进一步解决农村学校师资不足、学科教师结构不合理等问题,2016年贵州省拟在有关县(市、区、特区)继续实施国家和县级“特岗计划”。

  由于贵州省农村中小学校校医严重缺乏,其配置率不足10%,贵州省将通过“特岗计划”招聘医学类大学毕业生到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学校担任保健教师。今年实施“特岗计划”的各县(市、区、特区)招聘保健教师的比例原则上须占本县招聘特岗教师总数的10%以上。此外,农村学前教育师资严重不足也一直是困扰贵州省学前教育发展的重要原因之一,从2016年起贵州省拟以县级“特岗计划”为主招聘幼儿教师到农村幼儿园任教。

  据介绍,申报“特岗计划”的县(市、区、特区)须同时实施国家和县级“特岗计划”,国家“特岗计划”和县级“特岗计划”比例至少为8:2,其中县级“特岗计划”主要用于招聘幼儿特岗教师。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