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四学院联合开展“职途有你我,携手促就业”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4-08

   为帮助2020届本科毕业生深入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进一步做好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3月31日上午,音乐学院、物理与电子科学学院、外国语学院、心理学院联合在腾讯课堂举办了“职途有你我,携手促就业”网络视频直播专题讲座。
  此次讲座邀请贵州师范大学招生与就业指导处处长黄平惠担任主讲,四学院党政负责人、系主任、毕业班辅导员以及四院全体本科毕业生参加。讲座由音乐学院党委副书记潘瑜主持。
  黄平惠从近年来就业形势分析、相关政策解读、职业生涯规划指导、毕业生就业相关手续办理及就业信息分享等五个方面展开讲座。
  黄平惠介绍,2020届大学本科毕业生就业工作面临就业人数总量增加、疫情影响等各种压力,总体呈现就业困难与就业形势利好相并存的特点。她详细解读了中央、贵州省以及我校促进大学毕业生就业创业的相关政策规定,希望同学们加强对相关就业政策和规定的学习理解,利用有利形势,做足充分准备,积极就业创业。
  黄平惠通过提出“我是谁?我想干什么?我能干什么?环境支持或允许我干什么?”等问题,对同学们进行了职业生涯规划指导,就求职过程中的各方面技巧进行了讲解。同时,对就业推荐表填写、就业协议书签订、报到证办理等需要注意的事项作了特别说明。
  黄平惠最后指出,自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多措并举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创业各项工作,先后引入各类线上就业指导、职业规划公益课程、举办线上招聘会等等,希望同学们充分用好学校搭建的各类平台资源,主动作为,争取早日就业。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获益良多。
  我们应该多关注学校、贵州师范大学发布的就业政策和信息,用好贵州师范大学给我们搭建的平台;做好职业规划,多参加各种招聘,找到自身不足,学习掌握更多的求职技巧,更好实现自身就业目标。——2016级音乐学 刘素珍
  毕业在即,找工作是我们最头疼的事情。讲座的信息量非常大,心里深受启发,感谢学校为我们的就业做了这么多工作,感谢老师们对我们就业的关心和帮助,感恩!——2016级通用技术班 魏敏
  受疫情的影响,就业形势和就业政策有了变化。面对毕业生的疑惑和焦虑,这场就业指导专题讲座举办得很及时,有助于我们认清就业形势,转变就业观念,掌握求职方法。——2016级英语3班 黄后月
  对于找工作的问题,我一直都抱着走一步看一步的心态。听了黄老师的讲座,对于我来讲最大的收获就是,急需调整心态,不要逃避,主动出击,积极寻找就业机会。——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 赵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