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20级军训生实弹射击训练
2020-10-20 11:22:00
贵州师范大学

  为增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和爱国情操,弘扬“伟大抗战精神”和“伟大抗美援朝精神”,认真做好新时代大学生国防教育与应征入伍宣传发动工作,切实提高2020级本科生军事训练水平,在贵阳警备区和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悉心指导下,10月19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隆重举行2020级本科生新生军训实弹射击训练。


参训学生现场


射击进行中

  贵州师范大学2020级本科生军训师副师长、贵阳警备区战备建设处处长唐田莅临指导,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工作部(学生处、武装部)部长万平参加并发布射击指令。贵州师范大学军鹰团预征班学员、各学院师生代表共400余人参加训练。赵鑫羿、董乾威、周鹏、王伟、龙齐勇、杨仕威、张季忠、陈兰敬、聂昌勇、许仁元、谢新丽(女)等11名学校退役复学学生担任实弹射击安全员。

  实弹射击训练前,贵州师范大学制定了严密的工作方案,并在花溪校区组织召开安全教育会。万平对全体参训人员作安全教育,要求全体人员要始终保持“一发子弹就是一条人命”的警觉,听从指挥、安全第一。

  在实弹射击训练场,唐田与参训学生亲切交流,询问他们军训的感受,并指出此次实弹射击训练的教育成果对学生锤炼意志意义深远。他指出,今天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征70周年纪念日。多年前,一群正值风华正茂的年轻人,有的战士甚至还不满18岁,他们跨过鸭绿江,开始了抗美援朝的征程。这场对新中国来说伟大的立国之战,正是这些青春的热血铸就和浇灌。他强调,新时代的大学生,尤其是立志成为一名军人的青年学子,一定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继承革命先烈遗志,传承爱国主义基因,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苦练本领、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应有的贡献。

  开训前,贵阳警备区的教官耐心、仔细地讲解了枪械知识,并对正确拿枪姿势、射击方法及射击中的注意事项进行了培训。随后,参训实施听从教官的统一指挥,在指定靶位就位,由安全员确认安全后,做好射击准备。

  万平发布射击指令,同学们扣住扳机、瞄准、射击,靶场内瞬间响起此起彼伏的枪声,百米外的靶位上不断有子弹击中,硝烟四起。现场的指挥员、安全员、维序员及医疗保障人员紧密配合、有序推进工作,他们以过硬的军事技能和丰富的射击经验确保训练的顺利进行、确保人员的生命安全。待整组学生都射击完毕后,指挥员组织引导学生快速、有序地撤离靶场。

  2020年10月19日是中国人民志愿军出征70周年纪念日。70年前的此刻,他们“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开始了抗美援朝,保家卫国的烽火硝烟征程。这些中华民族的优秀儿女义无反顾,赴汤蹈火,不畏牺牲,不辱使命,历时近3年时间,最终赢得了抗美援朝战争的伟大胜利。本次实弹射击训练圆满举行。通过训练,让刚进校的新生们体验了真枪实弹,以更直接的形式提高了学生的国防意识和军事技能。在纪念抗美援朝70周年之际,让同学们更切身地感受到牢记历史,鉴往知来,建立强大国防的重要性。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SRC-1295525155 2020-12-29 2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