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开幕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3-23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3月23日上午,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首次召开“直播版”两代会——第六届教代会暨第九届工代会第三次会议。校党委书记韩卉致开幕词。校长肖远平作年度工作报告。校领导赵守盈、乙引、赵松、陈云坤、罗永祥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开幕式。两代会主席团成员参加现场开幕式,其余代表通过互联网收看开幕式。

  韩卉代表学校党委和大会主席团,对会议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她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的坚强领导下,校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省委十二届五次、六次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以“狠抓落实”为着力点,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真抓实干、务实创新,学校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新成绩。在全校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党的建设不断加强,“两个维护”更加坚定;思想政治工作不断深化,工作水平不断提高;学校服务社会能力不断提升,助推贵州“三大战略”;目标导向更加明确,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韩卉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学校党委将继续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我们一方面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密切关注疫情发展态势,狠抓工作落实,多渠道筑牢防线,守护师生安康;另一方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办学初心,牢记育人使命,精心谋划、认真做好学校各项工作,努力写好教育奋进之笔,为加快推进学校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肖远平向大会作题为《全面深化改革 抓好工作落实 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年度工作报告。他指出,2019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这一年,我们在省委省政府、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的领导下,结合学校发展目标,按照“围绕一条主线、突出两个重点、坚守三种使命、推进四个回归”的工作思路,团结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努力工作,不断深化改革,大力推进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落实,学校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新的成绩。2019年,党对学校事业的全面领导不断加强;思想政治工作获得新成效;教育教学改革取得新进展;人才培养质量得到新提高;学科专业建设构筑新高地;师资引育取得新收获;科研创新激发新动能;社会服务开创新局面;开放办学形成新格局;服务保障迈出新步伐;民生福祉回应新期待。

  肖远平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决战决胜之年,是“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更是“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替与交融的重要节点。学校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全省教育大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聚焦脱贫攻坚,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紧紧围绕学校发展目标,狠抓工作落实,实施好“12345”工作任务(即制定一部规划、强化两项保障、推进三项建设、深化四项改革、抓好五项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会上,校工会主席巴建伟同志作学校工会工作报告(书面);计划财务处处长尚源同志作学校财务工作报告(书面)。

  据悉,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要求,今年的教代会、工代会主要采取视频会议加线上审读和讨论的方式进行。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