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青春战“疫”思政课堂 ——火线上激扬的青春力量(内附视频)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3-16

点击此处查看视频

  “2020年这个春天,我们都应该铭记!因为它让我们经历了一场青春的锤炼,让我们今后再遇到挫折会变得从容自信!”

  “青春就是在面对困难时握着年轻资本的钢枪,带着青涩和无畏,冲啊!去迎接胜利的曙光!春天的到来!”

  “青春的使命感源于你的家国情怀,源于你对生命的敬畏!”

  这些金句是校团委副书记李正军在青春战“疫”思政课堂直播中的讲课内容。

  3月13日下午,李正军老师与我校团员青年相聚云端,为同学们带来一堂“激情洋溢”的思政“网课”——火线上激扬的青春力量。

  李老师结合疫情期间涌现出来的“青春面孔”、“青春故事”,结合同学们关心的疫情话题,从“青春的意义”、“青春的使命”两个方面讲述了在疫情防控中团员青年所展现出来的青春力量,引导同学们深刻体悟青春力量在疫情防控中发挥的不可估量的作用和永不褪色的精神价值。

  他以疫情期间那些最美逆行者的感人事迹为例,让学生看到了疫情期间众多普通人身上的闪光点,进而使学生重新体会青春的意义,感受青春的责任和担当,增强了当代青年自信心和自豪感。

  网上课堂气氛热烈,累计10000多人在线收看,在线评论互动达40000多次,反响热烈!

  同学说:听到了我们师大在应对疫情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为学校的领导和老师点赞!好想念学校!

  同学说:通过这次疫情,这次确实看到了好多“青春的榜样”!向他们学习!向他们致敬!我开始重新定义我的青春该如何奋斗了!

  同学说:在疫情期间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感受到了国人的团结!

  据悉,为贯彻落实校党委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方案的有关要求,充分发挥思想政治工作在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中的积极作用,发挥共青团组织动员和宣传优势,充分激发全校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和听党话跟党走的自觉。

  贵州师范大学共青团组织开展了“四个一”青春战“疫”思想政治教育主题活动,青春战“疫”思政课堂就是其中重要的一个载体。

  今后一段时间,学校在网络将推出一系列“微团课”,将国家应对疫情的伟大举措、疫情防控的鲜活感人事例融入团课,把社会各界众志成城的生动实践、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的坚定信心带入团课, 让同学们在“微团课”中受洗礼、受教育、得成长。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