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疫情就是命令 防控就是责任——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在疫情阻击前线

   贵州师范大学    2020-02-05

  自疫情爆发以来,贵州师范大学后勤服务集团党总支积极响应省委省政府疫情防控相关指示,按照学校党委有关疫情防控的实施方案,科学部署、全面动员、主动作为,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展开了行之有效防控措施。
  一是紧急召开集团疫情防控部署视频会议,成立集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动员党员干部全员按照学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二是对全体职工严格进行疫情排查登记,掌握第一手疫情防控信息。每天由各中心负责人统计疫情摸排情况报集团专人汇总后上报学校,确保实时掌握集团第一手疫情信息资料。
  三是按要求对三校区集团管理区域进行卫生整治和消杀工作,确保环境安全。饮食中心二十五个一线工人对九个食堂和三个办公区进行消杀,同时正常为宝山校区值班人员提供餐饮服务。物管中心自购120瓶84消毒液,为白云校区2万平方米校区进行消杀,特别对垃圾箱、卫生死角、公共卫生间进行多次消杀,有效保障了环境安全。宿管中心每天集中对宝山校区外教公寓、第五宿舍、留学生公寓、博士生公寓进行消杀约1500平方米。
  四是加强一线员工安全防护和疫情防控教育,确保后勤保障工作有序推进。集团要求各中心(部门)对本中心人员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动员广大党员干部职工无特殊情况不外出,不聚会聚餐、不串门如需外出必须佩带口罩等防护用具。并积极调配口罩、消毒液、洗手肥皂等消毒卫生用品。
  五是积极推进保水保电工作,为三校区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后勤保障。水电中心加强了加压泵房的闭锁值守,弃用水池蓄水,采用封闭供水,做好泵房及周边环境消杀工作,确保疫情期间教职工用水安全。同时加强三校区用电巡检及抢修,确保供电正常。

罗洪刚总经理主持疫情防控部署视频会议

饮食中心员工对学生食堂进行消杀

物管中心员工对白云校区进行消杀中

宿管中心蔡毅经理参与消杀工作

水电中心员工进行电力抢修

水电中心员工进行供水抢修中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