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班子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贵州师范大学    2019-12-09

  根据中央和省委有关部署要求,12月9日,学校党委班子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省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舒立志、副组长姚银贵等一行到会指导。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校党委副书记、校长肖远平,校党委班子成员赵守盈、乙引、银熙惠、赵松、陈云坤、罗永祥参加会议,学校“两代表一委员”代表,学校办公室、纪检监察、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列席会议。

  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充分运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这一主题,突出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这一重要内容,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紧密联系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班子工作和班子成员思想工作实际,以正视问题的自觉和刀刃向内的勇气,盘点收获、检视问题、深刻剖析、整改落实,在新时代把党的自我革命进一步推向深入。

  为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校党委高度重视,作了认真的准备。会前,校党委班子和班子成员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重点学习了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和省委十二届六次全会精神等,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叩问初心》,在广泛征求学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员工的意见建议的基础上,结合主题教育学习研讨会、调研成果交流会、专题党课、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谈心谈话、巡视巡察等各渠道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检视剖析材料。按照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审核把关提出的意见,认真进行反复修改,力求把问题找准、把原因剖透、把措施定实,为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议书面通报了校党委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和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会前征求意见情况。韩卉首先代表学校党委班子作检视剖析,并带头查摆剖析自身存在的问题及根源,认真进行自我批评,校党委班子成员逐一对韩卉同志提出批评意见。校党委班子成员围绕中央和省委的有关要求,依次进行检视剖析、作自我批评,班子其他同志逐一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武器,紧扣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主题,坚持理论联系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查问题、找根源、领责任,提出整改措施。

  舒立志在点评中对学校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舒立志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经过精心组织筹划,会前准备充分;校党委班子的同志们发扬了自我革命精神,检视问题到位;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辣味比较浓。舒立志代表省委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围绕要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要以自我革命精神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特别是专项整治工作、要不断巩固和深化主题教育成果五个方面对我校主题教育的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最后,舒立志强调,根据中央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第二批主题教育单位基层党组织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贵州师范大学党委要把组织开好基层党组织专题组织生活会作为衡量主题教育成效的重要内容,党员领导干部要主动参加所在支部的专题组织生活会,至少指导1个下级党组织的专题组织生活会、指导开展好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韩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是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需要长期坚持、一以贯之。党委班子是学校事业发展的领导核心,党委班子是否坚强有力,事关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能否有效实现,事关学校事业能否又好又快发展。我们要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为契机,进一步抓好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着力打造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党委班子,切实担负起学校党的建设和各项事业发展的重大领导责任。韩卉强调,在下一步的工作中,一是要持续深化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二是要强化党的领导,扛牢主体责任;三是要强化作风建设,发挥表率作用;四是要强化整改落实,凝聚发展动力。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班子将认真履行政治责任,抓好主题教育后续任务,以坚定的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以真挚的为民情怀滋养初心、以强烈的政治担当践行初心,把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主题教育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奋斗精神,转化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转化为聚精会神做好本职工作的实际行动,为深入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内涵式发展,书写好新时代学校改革发展的奋进之笔,办好人民满意的贵州师范大学而努力奋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