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工作例会召开

   贵州师范大学    2019-11-11

  11月9日上午,厦门大学对口支援贵州师范大学2019年工作例会在贵州师范大学花溪校区行政楼六楼多功能厅召开。会议回顾了近年来对口支援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今后对口支援工作具体事项进行了深入讨论,重点就厦门大学与我校共建“天体物理联合中心”,支持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传媒学院、创新创业学院、博物馆发展建设等议题进行了商谈。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副校长邓朝晖;贵州师范大学领导韩卉、肖远平、乙引、银熙惠、赵松、罗永祥,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由我校副校长陈云坤主持。

E0CE

1034C

  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在欢迎辞中代表我校全体师生员工,向张荣校长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衷心的感谢。她指出,今年,是厦门大学对口支援我校第13个年头,这些年的支援,我们向厦大人学习到了“自强不息,止于至善”的奋斗精神,学习到了严谨求实的科学精神。她要求,我校相关部门要主动思考,主动对接,进一步深化合作内涵,进一步拓展合作领域,进一步提高合作层次,进一步巩固合作成果,善于把握新时代对高等教育的新要求、新期待、新规律,在高质量、可持续、增动力上下功夫,更好地整合资源,精准对接。她希望,厦门大学能一如既往给予我校大力支持与帮扶,多来我校指导工作、传授先进理念,在新的历史时期谱写山海合作新的篇章,为推动我校内涵发展,推进贵州经济社会发展,按时打赢脱贫攻坚战发挥出更大的作用,做出更大的贡献。

  贵州师范大学校长肖远平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厦门大学依托自身优势,不遗余力地做好对口支援工作,热情、真诚、务实地推进年度工作事项落地生根,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效果:一是继续保持校级互访,在重大问题上悉心指导;二是着力加强师资建设,在人才援助与培养上不遗余力;三是深化合作,在科研指导与学生培养上精准发力;四是着力强化资源共享,在资源支撑上倾情帮扶;五是推动合作重心下移,在院级合作上务求实效。他希望,在前期良好的帮扶基础和成果之上,围绕国家和区域战略,继续寻求合作支点,共同论证提出合作项目,实现共建共赢。借助厦门大学的先进理念、技术和人才资源,搭建平台共同开发,吸引高层次人才、促进高层次合作、产出高水平成果,为推动贵州及西部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为助推厦门大学早日实现世界一流大学的奋斗目标共同努力。

  厦门大学校长张荣在讲话中表示,多年的对口支援工作中,两校高度重视交流作用成效,在加强队伍建设,提高师资水平;加强人才培养,提升学生质量;提升科研水平,共享数据资源方面都取得了一定成效。对于今后的对口支援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对口合作要紧紧围绕国家重大战略需求;二是对口合作要紧紧围绕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三是双方要积极探索创新合作方式。张荣表示,厦大将与贵州师大一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精准对接、携手共进,共同打造对口支援的升级版、增强版,为推动贵州师范大学的跨越式发展,推动贵州及西部地区的经济发展,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上,厦门大学副校长邓朝晖与我校副校长乙引分别代表厦门大学和贵州师范大学签订《共建“天体物理联合中心”协议书》。

  

  1EC66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