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贵州师范大学    2019-10-14

  10月11日,贵州师范大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以“严守党章党规,发扬斗争精神,勇于自我革命,增强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为主题,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廉洁自律两个方面,深入开展“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三次集中学习研讨。

  校党委书记韩卉主持并讲话。校领导赵守盈、银熙惠、赵松、杨胜天,学校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主要负责人,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人员参加。

  在集体学习阶段,校党委书记韩卉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相关内容;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领学了《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中“加强纪律建设,把守纪律讲规矩摆在更加重要位置”相关内容;校党委委员、校纪委书记、省监察委派驻贵州师范大学监察专员赵松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党内重要法规汇编》中“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相关内容。

  在专题研讨会阶段,赵松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结合学习党的政治纪律、政治规矩心得体会,从“严明政治纪律是我们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严明纪律,坚定不移践行‘两个维护’”“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三个方面作题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 以钉钉子精神开展政治监督”的主题发言。他指出,中国共产党是靠坚定的理想和铁的纪律组织起来的马克思主义政党,纪律严明是党的光荣传统和独特优势,也是党从胜利走向胜利的力量所在。他强调,政治纪律是最重要、最根本的、最关键的纪律,不仅要加强对被监督单位遵守和执行党章的监督力度,更要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赵守盈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题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不负党旗下的誓言”的补充发言。他指出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是党员干部为官的最基本要求、是新时代高校的使命要求、是党应对新考验的必然要求。他指出,站在时代潮头,面临各种风险考验,所有党员必须保持清醒头脑,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坚强的政治定力,信守在党旗前做下的庄严承诺,勇担使命,不负誓言。他强调,作为一名真正的共产党人,应该将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化为政治觉悟,转化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杨胜天重点围绕“廉洁自律”作题为“坚持廉洁自律 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的补充发言。他指出,廉洁自律是当前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廉洁不是空洞的概念,是点点滴滴言行自律。在教学工作中要廉洁自律,杜绝教学工作中可能的腐败,还要规范管理,高度重视教学管理工作的风险防范。他最后强调,我校应吸取其他高校出现的腐败问题教训,以高标准严要求来约束每一个教学管理环节,重点防范研究生考试和面试、学生学籍管理和教师师德师风管理等风险点。

  其他党委班子成员作书面交流发言。

  校纪委副书记田进重点围绕“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表态发言;外国语学院(大学外语教学部)院长刘谨重点围绕“廉洁自律”作表态发言。 

  韩卉作专题学习研讨会小结讲话。她表示,此次研讨会上,党委班子的三位同志,以及两名中层干部的主题发言进一步深化了对党章党规的认识,增强了党的意识、党员意识、纪律意识,增强了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清正廉洁作表率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体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的目标要求。韩卉指出,学习党章党规,是共产党员终身必修课,知不足而改正,知差距而奋起,更是党员领导干部应有的态度。韩卉要求,校党委班子成员是全校的“关键少数”,要带头认真学习领会、严格执行党章党规,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为全校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树榜样、作表率。要通过开展主题教育,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敢于刀刃向内、主动修正错误,坚持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找差距中温初心,厚植师生情怀;在找差距中补短板,自觉锤炼党性;在找差距中抓落实,弘扬优良作风,真正从思想和灵魂深处树牢党章党规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保持共产党人应有的政治品格和斗争精神,不断提升政治境界、思想境界、道德境界,努力做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为学校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