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爱国之心也在接受检阅” 贵州师范大学师生集中收看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直播

   贵州师范大学    2019-10-02

  10月1日上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贵州师范大学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多种方式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集中收看阅兵式、群众游行等直播盛况。
  国庆前夕,贵师大就积极通过座谈研讨、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文艺演出等方式,开展丰富多彩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系列活动,在全校师生中营造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良好氛围。
 
  为第一时间观看大会盛况,国庆节当天,贵师大统一部署,组织广大师生收看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大会、阅兵式和群众游行实况直播。所有在校校领导,离退休老同志及师生代表在花溪、宝山、白云三校区集中收看直播。图书馆、学生食堂等公共场所也开放电子大屏、电视机等,方便学生观看;全校各基层党委、各学院、各单位也因地制宜,充分利用网络、电视、手机等各种媒体踊跃收看国庆庆典盛况。
 
  “我们不在庆典现场,但热爱祖国的心在一同接受检阅……”威武庄严的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深深激荡着贵师大师生的心灵,收获到满满的震撼与感动。
 
  “今天的国庆庆祝大会、阅兵式、群众游行,振奋人心,让我们深受激励、倍感幸福自豪。”贵师大党委书记韩卉表示,我将把这种振奋人心的热情,转化为履职尽责,加强学校党的建设、团结师生员工努力奋斗的实践,切实抓好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守教育报国初心,勇担立德树人使命,办好人民满意大学,全力服务三大战略行动,把初心和使命写在推进贵州教育现代化,建设特色教育强省的伟大实践中,写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开创百姓富生态美多彩贵州新未来的伟大实践中,以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70年风雨兼程、砥砺奋进,今日之中国从开天辟地到改天换地,从赶上时代到引领时代,创造了令世界惊叹的‘中国奇迹’,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走出一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贵师大校长肖远平表示,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中国的昨天已经写在人类的史册上,中国的今天正在亿万人民手中创造,中国的明天必将更加美好”。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做好本职工作,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决胜脱贫攻坚,办好人民满意的大学,在复兴路上助力复兴,为伟大复兴担当教育使命。
  “这70年我亲眼目睹祖国翻天覆地的变化!教育事业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贵师大退休教授、曾获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一等奖的吕传汉说:“我虽然年过八旬,仍愿与同行志士携手共进,砥砺前行,继续努力为贵州中小学培育更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高素质老师,打造一支献身贵州教育事业的高素质教师队伍,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打下坚实的基础”。贵师大退休教授朱建华也赋诗一首,以表达自己对祖国的热爱之情:金风飒爽起洪涛,神州浩瀚靓英豪;七秩勋业惊四海,五星祥光耀九霄。欢声动地凯歌壮,热血许天前路遥;喜看赤霞随心舞,英雄碑下献丰犒。
 
  “回顾1949年阅兵到今天阅兵式的场面,就是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一个生动写照!” 贵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建红表示,在这样一个和平发展的历史机遇期,我们一定要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办好中国的教育,办好贵州的教育,用我们的实际行动为社会培养更多优秀的人才。忆七十载峥嵘岁月,谱新时代崭新篇章!
 
  “看着威武昂扬的徒步方队,排山倒海的装甲部队,气势如虹的空中梯队,我心潮澎湃,激动万分!”贵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章凤红说,一个民族的强大,不只是政治的强大、经济的强大、军事的强大,更应该是文化的强大,思想的强大。作为一名思想政治课教师,我将满怀着对祖国和人民的热爱之情,认真履行铸魂育人、立德树人的神圣职责,传播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引导青年学生确立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担当起民族复兴的大任。
 
  “从‘小米加步枪’到形成门类齐全的国防科技工业体系,我国国防现代化建设事业蒸蒸日上。”贵师大马克思主义学院2018级博士生柴颖表示,中华民族五千年的蕴涵和积淀,新中国成立70年的扬弃和继承,我们看到了一个东方巨人屹立在世界民族之林。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东风中,中国共产党人正带领着全体中华儿女走向新的灿烂与辉煌。
 
  “阅兵现场一个个方阵整齐划一,一种种装备尽显大国本色,爱国激情油然而生,不禁热泪盈眶。”贵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9级研究生祖海琴说,虽然我未曾经历先辈们亲身经历过的艰苦岁月,但这一刻我是多么的感激我的祖国,感激她让我在和平的年代里生长,做着自己喜欢做的事。
 
  “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奇迹。”贵师大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级本科生邹沁余表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祖国才有前途,民族才有希望。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定将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荣使命,奋勇当先、踏浪前行!
  集中收看阅兵式直播现场也有不少留学生的身影。“阅兵仪式堪称完美,这些镜头让我们留学生也激动不已。”来自越南的贵师大留学生杨进黎(DUONG TIEN LE)表示,时间见证了中国的蓬勃发展,也见证了中越两国的长久友谊,预祝中国越发展越好,中越友谊万古长青!“今天我有幸观看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大会盛典,倍感振奋。”来自卢旺达的贵师大留学生张聪(HABARUREMA JEAN BAPTISTE)表示,中国人民始终履行大国责任意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让中非友谊万古长存。相信在未来的发展中,中国共产党将带领中国人民走向更加富裕、美好的生活。
 
  “无论我们身在哪里,我们的心都系在一起”“放心吧,祖国的未来包在我们身上”……全校师生在收看完新中国成立70周年阅兵式直播后,纷纷通过微信朋友圈等渠道交流感想,写下自己的感受。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