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2019年“学前教育公益项目”在贵州师范大学开班 200余名幼儿教师集中“充电”

   贵州师范大学    2019-07-16

  7月15日,由澳门基金会与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共同制定,贵州省教育厅大力协助,从江县教育局鼎力支持,贵州师范大学承办的的学前教育公益项目贵州省从江县幼儿园园长,骨干教师培训班开班典礼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基金部巡视员,副部长宋健,中国宋庆龄基金会培训交流中心副主任赵喜明,贵州省教育厅学前教育处处长谢旌,贵州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穆陟晅,广西师范大学教授候莉敏,从江县教育和科技局副局长陆光华以及200余名参训学员参加了开班典礼。

  据介绍,此次学前教育公益项目旨在探索建立高等院校、教研机构和教育行政部门协同实施教师培训的联动机制,构建精准扶贫、教育扶贫的新模式;通过培训帮助农村教师树立正确的专业理念,培养良好的师德修养、教学规范与心理素质,掌握基本的教育教学技能,提高教育信息技术应用能力,为今后的教师生涯发展奠定良好基础,并促进教育均衡发展。
  培训班上,广西师范大学的候莉敏教授精彩讲解了《区域活动中的幼儿及教师支持》。候教授通过幼儿园日常实例介绍了教师专业化水平在区域活动对幼儿支持及引导的重要性。贵州师范大学教育学院李祥教授介绍了《幼儿教师师德师风问题的法律解读》。李教授以幽默风趣的语言,从具体的案例中,详细讲述了幼儿教师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

  据悉,本次培训由高师院校专家、教学名师、优秀教研员和一线骨干教师、教育行政部门负责人组成专家团队,并在返岗实践研修阶段组织指导专家组对参训学员进行指导。培训内容主要围绕“专业理念与规范”“教学理论与技能”等模块进行设计,突出学前教育教学基本技能的实践教学。培训方式主要采取“专题讲授+实践教学”相结合的方式,以专题讲授为基础,实践教学为重点。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