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与石阡县人民政府举行帮扶合作工作例会——共商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合作事项

   贵州师范大学    2019-04-30

  4月28日,学校与石阡县人民政府2019年帮扶合作工作例会在石阡县行政中心三楼1号会议室召开,共商2019年脱贫攻坚帮扶合作事项。

   

  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乙引、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副校长陈云坤出席,学校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学生工作部、科学技术处、社会科学处、招生与就业指导处、计划财务处、后勤服务集团、脱贫攻坚综合协调办、生命科学学院、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喀斯特研究院、阳明文化研究院等相关部门及学院负责人参加。

  铜仁市委常委、石阡县委书记皮贵怀,县委、县政府班子,十九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书记,及石阡县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由石阡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敖华主持。

  会上,石阡县委副书记周迪汇报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陈云坤通报学校2018年度帮扶石阡县脱贫攻坚工作情况,并安排部署了2019年帮扶合作事项。

  与会领导就帮扶合作事项进行深入交流讨论。学校各职能部门、学院负责人与石阡县各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分组讨论。

  皮贵怀对贵州师大帮扶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贵州师大多年来给予石阡县的支持与帮助表示衷心感谢。皮贵怀表示,近年来石阡县在中央及省委省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下,在贵州师大等社会力量的关心帮助下,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全县各级干部一定要抓住贵州师大帮扶石阡的机遇,落实好帮扶合作的具体事项,相信在贵州师大的持续帮助下,石阡县一定能更加出色的完成脱贫攻坚这一重大政治任务。

   

  韩卉讲话时指出,此次到石阡,既深受感动、倍受鼓舞,更充满了信心。特别是对石阡县在4月24日省人民政府正式批准退出贫困县序列表示热烈祝贺,这是石阡县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石阡人民在这场伟大的实践中经受住考验并取得成功。贵州师大全体师生员工都非常关注石阡脱贫攻坚的伟大事业,并为能参与其中贡献力量、留下足迹而倍感自豪。

  韩卉强调,4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时要求,脱贫攻坚期内已脱贫的贫困县、贫困村、贫困户,相关政策要保持一段时间,做到摘帽不摘责任、摘帽不摘政策、摘帽不摘帮扶、摘帽不摘监管。因此,学校党委在充分调研、论证的基础上,结合石阡县实际需求,2019年拟为石阡县提供“九大行动”共36个重点帮扶合作项目,精准施策,着力解决农村产业发展、劳动就业,以及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公共服务等方面的问题,创造性的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助推石阡县经济社会发展、助力石阡县乡村振兴。

  会后,学校领导还看望慰问了学校派驻石阡的七位驻村第一书记,并与他们亲切座谈,勉励他们坚守岗位,继续为石阡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师大力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