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举行2018年十佳辅导员评选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    2019-04-24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新时代辅导员风采,4月19日上午,学校2018年十佳辅导员评选的最后环节——现场述职答辩在花溪校区会议中心学术报告厅举行。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观看了辅导员述职答辩并指导有关工作。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学生工作部全体人员、辅导员代表及400余名学生代表现场观看。

  12名经过理论学习测试、理论宣讲大赛、学院推荐或个人自荐、网络投票、工作案例评审等多个环节的“2018年十佳辅导员”候选人进入述职答辩环节。本环节评委由专家评委、辅导员评委及学生评委三部分组成。专家评委有贵州省教育厅学生处处长邓生井、教育厅学生处张加超、贵州大学学工部部长刘治军、贵州民族大学学工部部长任洁、贵州医科大学学工部部长赵平、贵州商学院学工部部长田歆及我校学工部部长万平。辅导员评委和学生评委均由十佳辅导员候选人所在学院的师生代表组成。

  评选会上,候选人围绕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学风建设、安全教育、学生日常教育管理、党建工作、就业指导等工作,结合本人年度重点工作、特色工作、工作理念与感悟、存在的问题及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五分钟述职汇报。述职汇报后,专家评委结合述职内容或辅导员教育管理工作案例自由提问,候选人进行答辩或解析。现场的专家评委、辅导员评委及学生评委根据回答及汇报内容打分。

  述职答辩结束后,邓生井宣读了学校2018年十佳辅导员候选人的总成绩。任洁作为评委代表进行了点评,她对本次十佳辅导员评选的组织工作、评选环节及候选人表现给予高度肯定,她指出,我校今年在十佳辅导员评选环节中创新了评价机制,突出了过程培养与过程管理,突出了科学化解决学生问题的能力,促进辅导员学习贯彻新思想,科学提升工作水平与问题研判水平,为创先争优进作出了可借鉴的经验。

  经过紧张角逐,大数据与计算机科学学院杜乐、材料与建筑工程学院杨波、化学与材料科学学院黄凌云、文学院李国珍、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翁应芳、经济与管理学院张晶晶、历史与政治学院崔文文、机械与电气工程学院廖文群、国际教育学院张天伟、美术学院金焕若等十名十佳辅导员候选人以综合排名前十名的好成绩获得“2018年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求是学院毕膳山、国际旅游文化学院龙婧获得“2018年十佳辅导员”提名奖。本结果待公示无异议并报校党委审批后择期进行表彰。

  最后,万平对专家评委的辛苦付出以及参与活动筹备的同学们表示感谢,向所有辅导员候选人表示感谢和祝贺。她谈到,本次评选提升了工作要求,严格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标准,为表彰先进、选树典型,为辅导员的努力指明方向。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自2014年启动评审“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以来,已达第五个年头,评选了近40余名十佳辅导员。今年,学校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根据《普通高等学校辅导员队伍建设规定》(教育部43号令)文件精神,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创新开展了理论学习测试和理论宣讲大赛,并这两项作为评选十佳辅导员的重要支持,通过切实提升辅导员思想政治教育理论水平,有效提升“十佳辅导员”荣誉称号的含金量。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