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开展2019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试讲考核工作

   贵州师范大学    2019-04-17

  为进一步规范我校高校教师资格认定工作,严把新教师准入制度和教学资格,提高新教师教学水平,4月16日,学校在花溪校区公教实验楼微格教室开展2019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试讲考核工作。副校长乙引现场巡查并指导相关工作。教师工作处处长张葳、副处长罗天群陪同。

  在考核工作现场,乙引向考核专家和工作人员详细询问了考核内容、评分体系、组织管理等情况,他要求,教师工作处一定要按照学校总体部署,认真、严格、细致地完成好试讲考核及教师资格认定后续工作。乙引与参加试讲的新老师们进行了简短交流,他指出,教学质量是衡量学校办学质量的重要指标,对新进教师基本教学技能的要求有助于帮助大家尽快胜任教学岗位,实现从“站上讲台”到“站稳讲台”,希望大家以此为契机,切实提高教育教学能力,实现教学相长。

   

  本次试讲特邀学校教学经验丰富的教学督导、骨干教师担任专家。试讲考核分文科组、理科组、思政组、艺体组4个组别进行,拟申请本年度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65名新教师参加了试讲。

  考核结束后,专家组对试讲教师进行了综合评分,并从教学组织、授课技巧、教态教风、语言表达等方面进行了点评,希望新教师们继续加强学习、注重积累、善于反思,不断提高自身教学综合能力。参加此次试讲的教师纷纷表示,“入职考核实际上是学校对我们进行的一次打分评比,督促我们充分做好上讲台之前的准备”。

   

  新进教师试讲考核是学校严把教师教学质量关、提升本科教学水平的重要工作,学校教师工作处(教师发展中心)首次在新入职教师申请高校教师资格认定中增加试讲考核环节,把好“三尺讲台”入门关,考核通过者方能申请认定高校教师资格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