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全省脱盲再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战大学生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贵州师范大学举行

   贵州师范大学    2019-01-02

  日前,贵州省脱盲再教育助力脱贫攻坚战大学生志愿者出征仪式暨培训会在我校花溪校区会议中心一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省教育厅厅长邹联克,我校党委书记韩卉、副校长陈云坤出席,全省各高校领导及2019年寒假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参加。出征仪式由省教育厅副厅长级督学潘建春主持。

  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全体起立奏唱国歌。

  工作人员宣读了《贵州省脱盲再教育助力脱贫攻坚大学生志愿者倡议书》。贵州师范大学志愿者代表发言。 

  韩卉在致辞中指出,脱盲再教育是为了使受教育人员能够“听得懂汉语、看得懂新闻、写得了汉字”,并掌握一定的技能和常识。她鼓励志愿者在实践中磨砺意志毅力,锤炼一流品格。

  邹联克向参加脱盲再教育的志愿者表示亲切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他强调,深入基层是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必由之路,青年志愿者要带着“信心、虚心、爱心”,充满激情的投入到脱盲再教育助力脱贫攻坚行动中去;奉献社会是青年成长成才成功的必备品质,他希望青年志愿者在实践中要有准备、有实效、有成长。

 

  最后,邹联克为高校代表授“贵州省脱盲再教育培训志愿者服务团”团旗,台上领导为大学生志愿者代表授“贵州省脱盲再教育培训流动课堂”旗。

  出征仪式结束后,进行了脱盲再教育志愿者培训。

  据悉,实施脱盲再教育是省委、省政府的重大决策,是新时代推动乡村的战略部署,是解决贫困地区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提高贫困地区人口素质,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有力举措,大学生志愿者参与到以教育脱贫为主的“脱贫攻坚”主战场中,奉献爱心、回报社会、反哺家乡,深入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使命和担当。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