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2018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

   贵州师范大学    2018-11-08

  激情成就梦想,努力铸造辉煌。11月7日上午,我校2018年体育文化艺术节开幕式在花溪校区二号运动场隆重举行。校领导韩卉、肖远平、谢晓尧及校长助理梁楠、史秋衡出席。校党委副书记、校体委主任银熙惠主持。各职能部门、学院主要负责人及学院师生代表参加。

  伴随着慷慨激昂的《义勇军进行曲》,全体肃立行注目礼,英姿飒爽的国旗校旗护卫队、青春靓丽的标牌队、热情洋溢的彩旗队气球队以及裁判员代表队拉开了运动会方阵的序幕。随后,各学院代表方阵依次入场,他们各具特色,精神饱满,充满活力。

  校长肖远平致开幕辞,代表学校党委、行政对活动的顺利举行表示热烈的祝贺,对为本次运动会付出辛勤劳动的教职工和学生表示诚挚的感谢,向参加运动会的裁判员、教练员、运动员致以亲切的慰问。肖远平表示,体育文化艺术活动是校园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对于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提高广大学生的体质健康水平,活跃广大教职工的业余生活,营造积极向上、勇于拼搏的校园氛围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今年的体育文化艺术节以“丰富校园文化,弘扬民族传统体育,推动阳光体育活动进一步蓬勃发展,倡导健康、阳光、青春、奋进的人生理念”为主题,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希望每一位师生树立“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的强身健体新理念,落实“我运动,我健康;我参与,我快乐”的宗旨,积极参与各项活动,共同把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办成体现人文关怀的盛会、团结和谐的盛会、绿色健康的盛会;希望全体裁判员、工作人员严肃、认真、公正、准确地执行规则,兢兢业业地做好各项工作;希望全体参赛的师生员工,遵守运动纪律,尊重裁判、服从裁判,赛出风格,赛出水平。

  《晨钟舞起》以悠扬的钟声、浑厚的鼓点为舞蹈开篇,配以宝山校区晨钟广场日晷计时仪为道具,用舞蹈展示青春的律动;教职工与青年学生共同演绎柔和、缓慢、轻灵、刚柔相济的传统拳术《中华太极》,展现了中华民族传统健身理念与现代阳光体育相融合。

  立足新时代,师大学子勇于担当、勤于学习、敏于求和,将青春融入时代的主旋律,书写无愧于时代的壮丽篇章。

  中国梦是国家富强的梦,是民族振兴的梦。中国梦是历史的、现实的,也是未来的;是我们这一代的,更是青年一代的。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终将在一代代青年的接力奋斗中变为现实。

  本次体育文化艺术节为期三天,学校将举行学生田径运动会、教职工体育娱乐竞赛、体育文化艺术专题讲座、猜谜活动等,集竞技、健身性、群众性、教育性、人文性、观赏性、娱乐性和修身性为一体,让广大师生员工充分感受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

  据悉,校体育文化艺术节与传统的校运会不同,体育文化艺术节把体育运动与文化艺术相结合,增加了体育运动的人文内涵,内容丰富、涉及面广,已成为学校着力打造的文化品牌,是深受师生喜爱的体育文化盛会。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