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2018级新生数据大揭秘:新生队伍中,成绩500分以上占四成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9-03

  9月1日,贵州师范大学6727名2018级本科新生入校。来自贵州师大学工部、招就处、教务处的数据显示:这些新生里,高考成绩500分以上的有2832名,占全部新生41.65%,最高录取分数是616分。

  据统计,今年贵州师大共招收6727名2018级本科新生,其中女生4110人,男生2617人,男女生比例约是4比6。从招收省份看,2018级新生分别来自全国27个省份,其中贵州生源共有6093人,占90.58%,湖南、江苏、山西为省外生源数前三的省份,而上海、青海、宁夏生源较少,均为一人。从年龄分布上看,今年新生中,“90后”占比68.25%,而千禧宝宝及“00后”新生占比仅为31.75%;其中,年龄最大的出生于1990年8月3日,年龄最小的出生于2004年8月30日,两者年龄跨度15岁。

  从高考成绩上看,这些新生队伍中,高考成绩在500分以上的有2832人,占全部新生41.65%,其中600分以上的有30人。最高录取分数为621分,该生目前就读外国语学院的英语专业;其次是615分,该生就读文学院的汉语言文学专业。从单科成绩上看,共有4名新生英语成绩均取得了142分的最高分,分别就读于英语专业、学前教育专业、人文地理与城乡规划专业及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

  另外,从政治面貌上看,今年新生队伍中,出现了一名中共党员,以及4名中共预备党员,共青团员5608人,群众1114人。从民族分布上看,这些新生中,共有22个民族,其中汉族新生3676名,占新生总数54.64%,藏族、朝鲜族、哈萨克族、京族新生各仅有1人。从姓氏情况上看,这些新生中,共有314个姓氏,排在前五的是杨、王、张、陈、李;重名新生共有62人,多数名字是两个字,其中取名张丽、李婷、杨婷的各6人;取名陈涛、张静、张敏、王娜的各5人;取名刘倩、王婷婷、吴丽、杨丹、杨杰、杨婷、杨雪的各4人。

 

附:2018年贵州师范大学本科生数据解读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