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召开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5-17

  5月14日,贵州师范大学在花溪校区行政楼主楼五楼二会议室召开2018年助力脱贫攻坚工作推进会。校领导韩卉、徐晓光、赵守盈、乙引、唐本文、陈云坤,校长助理梁楠出席。校党委副书记银熙惠主持会议。相关学院、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据悉,去年以来,贵州师范大学在帮扶长效机制的指引下,充分发挥自身科研、教育、人才等方面优势,在党建、科技、生态等方面实施全方位帮扶。贵州师范大学与石阡县联合设立"县校产业科技合作发展基金",每年确定1至2个石阡主要产业,通过科研攻关,解决技术瓶颈问题;7名驻村干部长期驻扎在石阡贫困村寨里,累计解决困难问题50余个,办实事好事100余件,化解矛盾纠纷80余起;同时,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农结合精准扶贫也取得显著成效。据统计,2017年度贵州师范大学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金额约500万元、约983吨;2018年2月开学至今,贵州师范大学采购贫困地区农产品金额约218万元、约483吨,涉及贫困户1935家、6268人。点点滴滴的帮扶为贵州贫困农户托起希望之舟,也为贵州打赢脱贫攻坚战助力添彩。
  会上,校党委书记韩卉指出,贵州师范大学助力脱贫攻坚工作就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重要精神,以及我省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动员全校上下进一步统一思想,创新举措,集中力量,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
  韩卉强调,贵州师范大学要积极整合产学研等资源,聚力打好脱贫攻坚组合拳,助推省委省政府"大扶贫"战略。要充分利用贵州师范大学资源优势,融入全省脱贫攻坚大局,将脱贫攻坚推向纵深,实现"扶真贫、真扶贫、真脱贫"。精心组织实施脱贫攻坚"1+6"工程,即:以校农结合为抓手,围绕党建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科技扶贫、文化扶贫、生态扶贫等六个方面合力攻坚,充分体现贵州师范大学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伟大工程中的责任与担当,不断提升服务社会的能力。
  韩卉要求,贵州师范大学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对全校脱贫攻坚工作统一领导、组织指挥、推进落实和督促检查;要将脱贫攻坚工作纳入2018年度加快发展目标绩效考核。同时,加大资金筹措,强化经费管理;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等。
  副校长陈云坤总结了贵州师范大学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并安排部署2018年脱贫攻坚工作。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