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赴册亨县开展扶贫演出活动

   贵州师范大学    2018-04-23

  4月15日-4月18日,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师生51人受邀前往贵州省册亨县开展艺术扶贫演出活动。


  近8小时的颠簸车行,参演师生顺利到达册亨,他们不顾行程疲惫,第一时间对表演乐器进行了安置和调试。
  4月16日,大家克服长途乘车带来的不适,尽快适应条件艰苦的演出环境,全身心投入到一遍又一遍的排练之中。
  4月17日,音乐学院管乐团临时党支部召开了一次专题组织生活会。会上,大家围绕"精准扶贫"这一主题展开了积极讨论。党的十九大对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出明确要求,重视"精神扶贫"和"思想扶贫",才会提升扶贫脱贫的内在质量和水平。他们决心用自己的积极行动,与参演师生们一起为册亨人民呈现一台精彩的音乐盛宴。
  4月17日晚,册亨县民族文化宣传月坡妹镇"爬坡上坎姊妹翩跹"专场文艺晚会在册亨县中华布依艺苑举行,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管乐团现场演奏了《红旗颂》、《激情燃烧的岁月》、《茉莉花》;铜管五重奏《我爱你中国》;合唱伴奏《歌唱祖国》。当气势磅礴的乐曲声响彻会场时,观众们为之震撼,深受鼓舞。


  脱贫攻坚路上,"文化扶志"、"文化扶智"既可以起到提振"精气神"、凝聚力量的作用,又可以成为转变思路的突破口、脱贫致富的助推器。贵州师范大学音乐学院将紧紧围绕文化艺术教育人才培养与智力支持,以文化扶贫、教育扶贫、艺术扶贫为突破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积极推动贵州文化事业再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