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举行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8-04-12

 为切实加强学校安全工作,提高广大师生安全防范意识、安全疏散与自救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打造平安校园,近日,我校举行了紧急消防疏散演练活动。 

  消防知识讲座

惠水消防演讲王教官结合近年来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将消防知识和学校安全紧密联系起来,深入浅出地讲解了防火基本观念、火灾种类、最佳报警时机、自救逃生方法、初起火灾扑救、灭火器的类型及使用方法等消防知识,并现场示范如何使用手提式干粉灭火器。 在演练过程中,广播火灾通知,随着警报的响起,各位老师立即到达指定岗位,任课教师迅速指导学生有序撤离到学校操场的安全地带,随即各任课教师清点人数,并逐级向上汇报,演练共用时3分零50秒,五百多名师生全部安全疏散完毕,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实用性强,收到了预期效果。 

火灾撤离演练

此次消防疏散演练采用实战方,用烟雾弹制造火灾情景,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增强了师生们的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以及在突发性火灾发生时的安全防范应对能力,逃生能力,使师生们树立起以“安全”为主的自我保护意识。

学习使用灭火器

使用灭火器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