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2019年盲人大专(康复治疗技术专业)“分类招生考试”招生简章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    2019-01-10

  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是国内一所公益性慈善大学,在贵州省残联就业服务中心的支持下,学校的盲人学院专门为盲人提供免费高等职业教育,主要培养技能型、创新型盲人人才。 

  经贵州省高校招生委员会批准,教育部同意,贵州省残联的支持我校2019年康复治疗技术专业(代码:630405),招收康复治疗技术专业的盲人大专班,面向贵州省及全国视障类残疾学生进行分类招生。 

  为切实做好2019盲人学院的招生工作,特制定招生简章: 

  一、招生对象及报名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的视障学生。 

  2、学历及其他资质条件 

  应往届及三校(中职、技校、职高)考生或具有具有同等学历的考生。年龄在35岁以下 

  3、报考人员须是持有《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并能独立生活和学习的视障类人员。 

  4、除贵州籍视障类考生以外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收视障类考生。 

  二、招生计划 

  

学院名称 

  专业 

  人数计划(人) 

  学制(年) 

  盲人学院 

  康复治疗技术 

  25—30 

  3 

  三、报名咨询 

  1、学校咨询: 

  登录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招生网站(www.forerunnercollege.com),进入网上报名系统进行咨询。招生办负责接待及咨询电话:0854—6323333(莫老师、邓老师)、0854—6323069(饶老师)。 

  2、残联咨询: 

  考生可以向贵州省残疾人就业服务中心联系咨询,咨询电话:0851-86767717,联系人:王谚。 

  四、报名事宜 

  1、报名时间:2018年12月25日——2019年3月30日。 

  2、报名方式:网上报名,电话确认或学校现场确认。 

  登录贵州盛华职业学院招生网站,进入网上报名系统并下载《贵州盛华职业学院2019年盲人学院招生报名表》进行打印。考生须如实、清晰、完整的填写《贵州盛华职业学院2018年盲人学院招生报名表》。邮寄或携带以下书面材料到学校: 

  (1)报名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2018年盲人学院招生报名表》; 

  (2)考生本人户口簿复印件一份(A4纸); 

  (3)考生本人身份证、残疾证复印件各一份(A4纸); 

  (4)近期一寸免冠照片5张,并提供电子版照片; 

  (5)报名考试费:学校系公益性办学,免收考试费; 

  (6)考生所交材料恕不退还; 

  (7)本人县级以上人民医院体检证明。 

  五、测试方式 

  学校实行文化考试和面试相结合的两种测试方式。 

       1、文化考试科目:语文(100分)、数学(100分) 

  2、考试内容:参见《贵州盛华职业学院面向盲人考生分类招生考试说明》(语文、数学); 

  3、考试形式:笔试、面试(面试主要考人文素养和专业基本功); 

  4、试卷形式(由考生在报名时选取): 

  盲  文:现行盲文、双拼盲文; 

  明眼文:大字卷; 

  电  脑:电子试卷。 

  5、测试时间及地点: 

  

日   期 

  2019年4月19日 

  (周六) 

  2018年4月29日 

  (周日) 

  上午 

  (08:30—11:30) 

  笔试(语 文) 

  面试(人文素养) 

  下午 

  (14:30—17:30) 

  笔试(数 学) 

  面试(推拿基本功) 

   地点:贵州盛华职业学院(贵州省惠水县百鸟河数字小镇) 

  六、录取方法 

  1、根据文化课考试和面试成绩,全面考核考生思想品德、身体健康情况,根据招生计划和考生报考的专业志愿,从高分到低分依次择优录取。 

  2、执行2018年贵州省招生主管部门对考生的加分政策。 

  3、在分值相当的情况下,优先录取有特长(体、艺及其他特长)的考生以及学生干部。 

  4、凡经我院视障类招生考试录取的考生在上报贵州省招生考试中心审批同意后录取。 

  七、日程安排 

  

程序 

  日程安排 

  日期 

  考生报名 

  考生来校及网上报名时间 

  2018年12月25日—3月30日 

  考生测试 

  审核考生信息,发放准考证 

  2019年4月18日 

  文化课测试(笔试) 

  面试(逐个进行) 

  2018年4月19日—20日 

  录取公示 

  学校招生就业网及贵州省招生考试网上向社会公示录取名单 

  2019年6月下旬 

  发放录取通知书 

  2019年7月上旬 

  入学注册 

  新生凭录取通知书报到,办理入学注册手续 

  2019年9月1日。详见录取通知书 

  八、学制、学历及待遇 

  学院分类招生录取的学生,学制为三年,在校学习两年,一年实习 

  在校期间与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录取学生接受同等管理。学历证书与参加全国普通高考录取学生相同,均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专科学历,享受与全国普通高考录取学生同等待遇。 

  学习期间享受待遇:学校对盲人困难学生实行“三免三提供”的助学方式:即免除学费、书籍费、住宿费;提供生活费、学习用品、每年寒暑假往返1000元以内交通费。让困难盲人学生尽可能的免费接受优质高等职业教育。 

  九、附则 

  本章程由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盲人学院负责解释。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