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大师生热议全国“两会”: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3-05

  3月3日和3月5日,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一次会议和政协第十三届全国委员会一次会议在北京开幕,意味着我国正式进入一年一度的“两会时间”。连日来,贵州师范大学师生纷纷通过广播、电视、报纸、网络、微博、微信、手机客户端等多种方式积极关注“两会”动态,收听“两会”盛况,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生活,认真思考,积极参与讨论“两会”热点,表达对未来美好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听完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报告,贵州师范大学党委书记韩卉同志谈了自己的感想:今年的两会是十九大后召开的第一次两代会,大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使党的主张通过法定程序成为国家意志,化作全体人民的共同行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报告内容丰富,多次强调了教育,给我们极大鼓舞。贵州师范大学作为西部地区高校,一定要以“双一流”建设为契机,抓住机遇,奋力拼搏,勇于创新,锐意进取,始终坚持把立德树人、提高办学质量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开创学校事业发展新局面,为贵州地区经济发展和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力量。韩书记同时寄语贵州师大师生:要认真学习两会报告,正确理解,认真领会,吃透精神,又要以两会为工作新起点,加倍努力,切实履行职责,为贵州师范大学更加美好的明天而努力奋斗!

  法学院党委副书记欧秀松表示,今年的“两会”与法有关的内容相对往年来说比较多。这一系列的修宪、立法活动是国家政治制度的顶层设计,每一处修改和每项立法都意义重大,必将对我国未来全面深化改革和法治建设进程产生重大影响,这也是全面依法治国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的具体体现。全面依法治国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和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重要保障和根本要求。这一系列的修宪、立法活动,深入人心,特别是宪法的修改,开启了我国全面依法治国的新征程。作为高校法学院也将承担历史重任,培养更多的优秀法学人才,为党和国家的发展奉献一份力量。

  “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精炼,文风朴实、内容翔实,给大家的感觉很亲和,简明扼要易懂。今年的‘两会’也让我们一线的教育工作者感到国家对人民的关心以及政府对于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深刻认识,特别振奋人心。”作为一线教育工作者,教育科学学院2015级辅导员陈远达表示要努力工作,积极为学校“双一流”建设添砖加瓦,为学生成长成才努力奋斗,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砥砺前行。

  “教育部长陈宝生在首场‘部长通道’中说,要办好一提、二改、三育、四用、五保、六尊这六件事,让教师成为让人羡慕的职业,提高教师的获得感和幸福感让我感到十分的振奋。”文学院2014级汉语言文学专业的伍捷表示,陈宝生部长的讲话,更加坚定了自己做一名人民教师的信心,毕业后将会以饱满的热情积极投身到教育工作中去。

  “实在是太高兴啦,以后使用手机流量不用再分省内和省外了,假期出游不仅门票价格更低,也不用担心出省游流量不够用的问题,政府对我们的关心真的是无微不至。”针对李克强总理在工作报告中提到将取消流量“漫游”费,移动流量资费年内至少降低30%、将降低重点国有景区门票价格等问题,传媒学院2016级广播电视学专业的宋尚敏表示,这些惠民政策让人倍感亲切,觉得自己生活得越来越幸福。

  地理与环境科学学院2016园林专业的杨雨认为,过去5年我国生态文明建设成效显著,明显感觉到我们的天更蓝了,水更清了,山更绿了,空气更怡人了,取得的成果来之不易。我们也要倍加珍惜和爱护环境,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要积极为建设美丽中国发出青年的声音、贡献出青年的力量。

  来自2015级大数据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罗灵祥表示,高铁网络、高速公路网、移动支付、共享经济极大地方便了我们的日常生活,以前从家到学校要辗转一天,现在高铁和高速公路都通了,往返学校与家之间只需两个小时;移动支付在外国人眼里是中国的新“四大发明”,打心底的感到自豪。他表示希望在这些方面继续保持“中国速度”,以更加方便人们的日常生活。

  随着“两会”内容的深入,关注“两会”动态,学习“两会”精神将是贵州师大师生今后一个时期工作学习生活的重要内容;展示出了贵州师大人“爱国、敬业、奉献、自强”的精神风貌,体现了贵州师大人牢固的“四个意识”和坚定的“四个自信”,激发了贵州师大人办人民满意大学的信心。

(图为贵州师范大学学生通过网络、报纸等方式,关注“两会动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