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贵州师范大学荣获第三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称号

   中国教育在线    2018-01-08

12月28日,由教育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资委联合举办的“2017年全国高校实践育人暨创新创业现场推进会”在上海同济大学举行。教育部思政司司长张东刚、副司长张文斌、人社部就业促进司副司长尹建堃、国务院国资委综合局副局长曹天云、同济大学校长钟志华等出席会议。在大会上,贵州师范大学荣获“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称号,学校创新创业学院副院长陈燕菲代表学校接受了牌匾。

大会还围绕新时代高校实践育人和创新创业教育工作进行了深入研讨,对下一步工作作出了具体部署和安排。会议强调,加强和改进新时代高校实践育人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把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政工作会议精神引向深入。要坚持正确导向,着力打通实践育人的“最后一公里”;要丰富实践内涵,不断提高实践育人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强化示范引领和发挥各示范基地的辐射带动作用,努力推动实践育人迈上新台阶。

据悉,贵州师范大学高度重视实践育人工作,将创新创业教育作为人才培养的重要组成部分。创新创业学院、大学科技园、教务处、科技处、团委、学生资助中心、学工部和各二级学院共同组织实施,搭建了实践育人的综合体和生态链,实现了功能覆盖实践教育教学需要的创新创业人才教育和培训、创业培育和孵化、具有学校特色的“六位一体、四创融合、三个协同”的创新创业教育生态体系,将创新创业教育理念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为贵州培养未来的创新创业生力军作出了贡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