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网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扶贫路上 小爱也温暖——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成员开展“聚力脱贫攻坚”行动一周年扫描

   中国教育在线    2017-09-01

  2016年11月,贵州师范大学知联会与绥阳县新乐村签订扶贫合作协议,通过购买鸡苗、猪崽并回购的方式,扶助农户养殖致富;12月,贵州师范大学留学人员联谊会赴雷山县控拜村访贫问苦,为当地学生送去文体用品;2017年6月,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与小爱也温暖基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起“小爱大家园”留守儿童关怀之家新计划……

  精准扶贫、脱贫攻坚、同步小康,是当下贵州最大的民生工程。多年来,贵州师范大学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充分发挥自身科研、学科、人才等优势,在党建扶贫、科技扶贫、教育扶贫等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在统战系统,自2016年9月份贵州师范大学统战部部署开展“聚力脱贫攻坚”行动以来,全校各民主党派、统战群团也结合自身实际,围绕“聚力精准扶贫”开展了形式多样的脱贫攻坚主题活动。点点滴滴的爱心正汇聚成海,温暖着贫困农户的心。

  扶贫济困点滴关怀暖民心

  如何改善贫困农户的生活状况,帮助他们早日脱贫致富,一直牵动着贵州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心。

  2016年11月12日至13日,贵州师范大学无党派知识分子联谊会会长刘志杰等人来到绥阳县狮山村、新乐村开展聚力精准扶贫活动。校党委统战部部长全学军代表统战部参加活动并捐款。在狮山村,知联会一行带上慰问品及慰问金走访慰问贫困农户,关心询问他们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困难,并鼓励他们树立信心战胜困难。在新乐村,知联会与村委会签订扶贫合作协议,知联会捐款7000余元,通过购买鸡苗、猪崽捐赠给贫困农户,待肉鸡、生猪出栏后再由贵州师范大学回购的方式,扶助贫困农户养殖致富。

  2016年11月18日,贵州师范大学民建支部赴贵安新区狗场村考察精准扶贫工作。在了解到狗场村目前仍有十余户贫困户尚未脱贫的实际情况后,民建师大支部决定结合自身实际,采取适当方式对剩下这些贫困户进行帮扶,帮助他们早日脱贫摘帽。

  捐资助学点燃寒门子弟成长梦

  捐资助学一直是贵州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助力“大扶贫”战略的重要方式之一。

  2016年12月19日,冒着蒙蒙细雨,沿着崎岖山路,致公党师大支部党员来到花溪区久安乡中心完小。该支部联合平塘县汇众客运有限公司,向久安中心完小40余名留守儿童,捐赠了总价值10000余元的羽绒服、书包等生活学习用品。

  2017年6月21日,由贵州师范大学国际旅游文化学院党委、民进贵州师范大学支部、贵州师范大学赴石阡国荣乡驻村第一书记组成的党建帮扶队伍,奔赴地处我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的石阡县国荣乡联合小学,为该校175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逾百名),举行民进贵州师大支部聚力精准扶贫——小爱爱心包发放仪式、“汇聚爱心,助力成长”——联合小学阳光书屋援建及爱心捐赠仪式。“阳光书屋”的援建,点燃了山区孩子们的成长梦想;175个红红的爱心包,将大爱传递到小手,使175张小脸绽放出灿烂的微笑。

  传递爱心送人玫瑰手留余香

  充分利用省内外资源助力贵州“大扶贫”战略,也是贵州师范大学各民主党派及无党派人士的努力方向。

  2017年6月11日,由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小爱也温暖基金、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主办的“小爱也温暖四周年·微笑之行·贵州师范大学统一战线聚力扶贫攻坚公益活动”在花溪校区礼堂举行。省政协原副主席、省级脱贫攻坚督导小组组长班程农出席,校党委书记韩卉出席并致辞。韩卉指出,贵州师范大学要认真落实省委实施“大扶贫”战略行动的有关部署,积极聚焦精准扶贫“主战场”,在“真”字上下功夫,在“实”字上做文章,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实现同步小康目标做出应有贡献。

  活动中,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还与小爱也温暖基金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发起“小爱大家园”留守儿童关怀之家新计划。据悉,小爱也温暖基金是中国首家儿童慈善启蒙的公益基金,致力于儿童慈善启蒙和重大灾害后防疫支持等公益项目。该基金以阳光快乐为主,进行最轻松最快乐的儿童公益活动。该基金目前有三个项目:玩具再动员项目、小爱月月捐项目、重大灾害后防疫支持项目。

  目前,该活动得到京东公益、京东闪购、DW表业、安洁公司等爱心企业的鼎力支持,共募集善款31000余元。这些善款由爱心企业进行配捐后,将委托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为榕江、惠水、雷山等地的3600个孩子送去小爱快乐包。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内容推荐
内容推荐
eol.cn简介 | 联系方式 | 网站声明 | 招聘信息 | 京ICP证140769号 |京ICP备12045350号| 京网文[2017]10376-1180号 |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0236号
版权所有 赛尔互联(北京)教育科技有限公司 CERNET Corporation
Mail to: webmaster@cerne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