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召开职业院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 专题交流会
2021-09-10 11:30:00
贵州省教育厅
  近日,贵州职业院校教育国际交流与合作的专题交流会召开。会议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外交思想展开交流,就扩大新时代教育对外开放问题,通过政策解读、业务指导、实例分享等方式对学校进行教育国际交流专题培训。交流会介绍了贵州职业院校开展国际交流合作情况,目前,贵州25所高职院校与20余个国家及港澳台地区高校及教育机构开展活跃的校际交流,有14所高职院校获得招收外国留学生资格,2所高职院校获国家汉办批准设立HSK(中国汉语水平考试)考点,积极开展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或赴境外办学。会议还介绍了包括留学生工作、中外合作办学和境外办学、公派出国留学、外籍教师聘用管理、出国(境)团组管理、参加或组织国际会议及活动、国际合作项目申报及培育在内的教育国际交流的具体工作内容,并再次强调外事工作原则。
  参会人员表示,此次针对职业院校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系统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政策性和指导性强,进一步为学校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理清思路,再次筑牢外事工作的底线意识。这次交流会强调要加强党委对教育国际交流工作的领导,进一步推进教育国际化教育水平,鼓励贵州职业院校通过国际教育合作找到特色职业教育的突破口,是推动提高贵州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贵州特色职业教育强省的目标的务实举措。
(供稿 黄自洁)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
中国教育在线 2021-04-24 10:20
SRC-1478992980 2020-12-31 1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