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教育在线
中国教育在线
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召开2022年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 以党建引领助推高质量发展
2022-11-16 23:27:00
贵州省教育厅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加强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引领带动贵州省民办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1116日下午,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在贵州盛华职业学院组织召开了2022年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议。贵州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邹联克出席会议并讲话,黔南州委常委、州委秘书长、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教育工委书记文永生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省教育厅一级巡视员赵廷昌主持。



  会议实地观摩了贵州盛华职院抓实党建“十引领”助力改革发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思路举措和工作成效,5所民办高校党委围绕党建引领发展进行了交流发言,邹联克对民办高校党的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邹联克指出,组织召开2022年全省民办高校党建工作现场推进会,是省委教育工委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的一项重要举措,旨在推动民办高校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学习共进,提升贵州省民办高校党的建设整体水平,确保党中央有关党的建设和教育改革发展重大决策部署落实落地。


  邹联克强调,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各民办高校党组织要围绕个坚持强化理论武装,为改革发展掌舵定航。要坚持把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重要的政治任务抓好抓实,做到学深悟透、深信笃行。要始终坚持党的政治核心地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坚持践行为党育人的职责使命,以高质量党建推动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出更多更优秀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邹联克指出,要聚焦当前民办高校在党的建设存在落差、办学方向还存在偏差、内涵建设方面还存在时差等“三个风险”,看清问题不足,补齐短板弱项,实现健康持续发展。要紧扣民办高等教育所处的历史方位和特色优势、过往的成功经验和下一步的突破路径,充分研究、准确把握规律,明晰方向、找准定位、理清思路,为办出现代化的民办高等教育打好基础。

  邹联克要求,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各民办高校党组织要充分履职尽责,把主体责任落实到位;要敢于直面不足,把问题整改落实到位;要勇于担当作为,把激励保障落实到位,着力提升党建工作质量和水平,发挥党的领导这一政治优势,为学校改革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政治和组织保障引领推动贵州省民办高等教育事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各市(州)党委教育工委分管党建工作领导,全省各民办高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举办者)及省教育厅有关处室负责同志共40余人参加会议。

免责声明:

① 凡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属本网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本网协议授权不得转载、链接、转贴或以其他方式复制发表。已经本站协议授权的媒体、网站,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教育在线”,违者本站将依法追究责任。

② 本站注明稿件来源为其他媒体的文/图等稿件均为转载稿,本站转载出于非商业性的教育和科研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速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新闻